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湘财荷银:大盘呈破位之势 预计调整时间将加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9:58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2004年10月14日(周四)大盘演绎单边大幅下跌行情,盘中几乎没有象样的反弹,以大阴线报收,创今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上证指数收于1332点,跌53点,跌幅位3.87%;深成指收于3312点,跌134点,跌幅为3.9%;两市共成交197亿,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盘中呈普跌格局,上涨个股仅为2%,以超跌股和低价科技股为主,难以带动整个市场活跃。受铜铝
期货价格暴跌的影响,以山东铝业为代表的有色金属板块集体大幅下挫,几近跌停;短线表现活跃的科技股全线下调,成为领跌板块,极大的打击了市场人气;中小企业板由于三季报不尽如人意,开始新一轮下调;但大盘蓝筹股表现相对抗跌。从技术面来看,股指连续跌破30、60日均线,呈破位之势,市场表现较为恐慌,但是快速下跌之后,空头能量得到一定释放,有利于酝酿反弹,预计1350点应有一定支撑。但值得注意的是,受市场扩容压力以及经济环境等因素影响,市场短期内难以走出持续有力的上攻行情,预计大盘调整时间会加长,密切关注政策面动向。

  宏观经济:

  中国人民银行14日公布的三季度金融运行统计数据表明:贷款增幅回落趋势减缓,各项存款增长保持平稳,货币供应量增长基本适度,金融运行稳中趋好,继续按宏观调控方向发展。

  9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7.3万亿元,同比增长13.6%,增速比去年同期减缓9.9个百分点,比上年末减缓7.5个百分点,比二季度末减缓2.7个百分点,比上月末减缓0.5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79万亿元,同比少增6697亿元。在前三季度人民币新增贷款中,短期贷款增加6373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9820亿元,票据融资增加1432亿元。

  前9个月,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2.7万亿元,同比少增4990亿元。其中,居民储蓄存款增加1.2万亿元,同比少增2070亿元。

  国家外汇储备余额9月末达到5145亿美元,比上年末增加1113亿美元,同比多增136亿美元。9月末,人民币汇率为1美元兑8.2766元人民币,与上年末基本持平,人民币汇率继续保持稳定。

  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有关人士昨天在河北证监局于廊坊举行的“河北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培训班上表示,定价是以股抵债的关键,希望以股抵债定价更具市场创新特点,充分保护公众投资者的利益。

  他指出,以股抵债方案要有新意。电广传媒作为第一家试点,其定价形成是引入独立第三方专业意见,从目前来看,这种定价方式处于初级阶段,希望今后进一步创新,使价格的形成更加市场化并具备创新特点。比如先到市场询价,确定以股抵债价格的最低限制;部分债务采取现金清偿方式,将母公司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转让一部分,让上市公司获得现金流,保证上市公司保持好的经营状态,同时也给以股抵债提供了参考价。

  他强调以股抵债要符合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的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和及时纠正大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侵占上市公司资产行为的有关要求;严格遵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充分保护社会公众投资者及其利益相关者的合法权益;以纠正控股股东侵占过错为基础,按照市场化原则合理确定冲抵股份价格。要在以股抵债中作出保护相关者权益的制度安排:修改公司章程,明确保护社会公众股东合法权益的公司治理原则;及时、充分的信息披露;引入独立第三方专业意见,合理形成以股抵债价格;独立董事公开征集投票权,并施行公众股东表决制度;及时通知债权人并予公告。

  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发布公告称,从事创新活动的券商须对公司创新动态、公司概况、高管人员、十大股东、财务信息、公告报告和公司章程等七方面内容进行信息披露。公告强调,试点证券公司要在协会公告其成为试点公司后的两个工作日内,首次报送披露信息的时间,以后披露信息的报送时间协会将另行通知。(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湘财荷银:大盘呈破位之势预计调整时间将加长 湘财荷银:大盘呈破位之势预计调整时间将加长 湘财荷银:大盘呈破位之势预计调整时间将加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财荷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