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投资指要:兵败如山倒 跌破低点才能企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9:3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基金投资指要:兵败如山倒跌破低点才能企稳

  多头主力在周三的挣扎没有起到任何效果,反而进一步暴露了多头实力的空虚。于是,周四大盘和基金出现了本次反弹以来最为严重的深跌,不但泼灭了人们的一丝幻想,还使大批来不及脱逃的资金成为瓮中之鳖。

  与沪深两市近80只股票封在跌停板相对应的,是两市基金没有一只能够以上涨报收。沪市基金指数报收874.09点,下跌2.80%,深市基金报收766.28点,下跌2.84%。两市基金
均是急跌过程中伴随大幅放量,沪市基金成交量比周三放大六成多,深市则放大了三成半,完全呈现出恐慌性下跌的征候。

  靠预期支撑的行情注定走不了多远。基金以及基金重仓股的表现说明了基金经理们至少比许多一味唱多的股评家要高明,用稳健观望的态度来应对所谓的政策做多舆论被证明是明智的。

  从技术面的角度看,在大盘和基金呈现兵败如山倒的情形下,希望它们马上止跌是不现实的。在没有实质性利好的前提下,基金和大盘指数都只有在跌破前期低点的条件下才有望企稳。因此对基金投资者而言,沪市基金的864.80点和深市基金的756.74点是值得关注的位置。就操作策略来讲,在基金指数创出新低时,应坚决观望,决不盲目抢反弹。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 王岸欣)

  
基金投资指要:兵败如山倒跌破低点才能企稳 基金投资指要:兵败如山倒跌破低点才能企稳 基金投资指要:兵败如山倒跌破低点才能企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