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湘财荷银:扩容带来压力 大盘将以宽幅震荡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09:43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2004年10月8日(周五)大盘早间惯性回调,午后稳步上扬,最终沪深两市均以当日最高点报收,重新站回到5日均线以上,其中沪综指涨26点,收于1422点,深成指涨94.49点,收于3548.40点。两市共成交160亿。盘面上看,两市共有21只个股涨停,中小企业板块、医药、网络科技股及煤炭板块领涨大盘,蓝筹股涨跌互见,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
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二线蓝筹股走势强劲,但宝钢、中石化、招行等核心资产股均有一定程度的回调,显示扩容仍带给市场不小的压力。预计大盘近期仍以宽幅震荡调整为主,短期内对盘面具有决定作用的仍是政策面的变化及量能的配合。

  宏观经济:

  国家发改委有关方面负责人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走势已经呈现稳中趋降的态势,预计4季度价格涨幅还会继续下降。这位负责人总结了今年以来市场物价上涨的特点,他说,今年1—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上涨4%。从总体上看,有3个特点:其一,属于恢复性上涨;其二,结构性特点突出;其三,去年涨价对今年的滞后影响所占比重较大。

  首先,粮食和肉禽蛋奶等主要副食品价格趋于稳定。其次,绝大部分商品价格供求格局尚未发生根本变化,目前没有供不应求的商品。第三,去年涨价的滞后影响将逐渐消失。由于去年涨价主要集中在第4季度,因此对今年前三季度价格总水平的滞后影响很大,但对今年第四季度的影响有望逐步消失,由此4季度比3季度价格总水平会有所回落。

  中国社会科学院昨日发布《2004年秋季报告》。这份报告预计,今年我国GDP增幅将略高于去年,达9.4%;明年GDP增长率将有所回落,但可保持在8%以上。引人注目的是,报告建议政府提高存贷款利率并大幅缩减国债发行规模。

  这份报告预计,今明两年,农业增速将较为明显地高于前几年,实现4%以上的增长;第二产业增长速度将呈略有减缓的趋势,这两年的增长率将分别为11.7%和10.9%;第三产业的增长速度将比2003年明显提高,增加值增长率将分别为7.9%和7.5%。

  报告预计,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今明两年的实际增长率将分别达到17.1%和10.8%,名义增长率则分别为24%和15.1%。虽然投资的增速在减慢,但国民收入分配中,投资占GDP的比率将在今年超过50%,明年进一步超过51%,这是必须立即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缓解的问题。

  报告还预计,今明两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变动率将分别为4%和3.2%;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率将分别达到9.8%和9.5%;而外贸进口和出口的增幅将达30%和20%左右。(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湘财荷银:扩容带来压力大盘将以宽幅震荡为主 湘财荷银:扩容带来压力大盘将以宽幅震荡为主 湘财荷银:扩容带来压力大盘将以宽幅震荡为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财荷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