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经理重新审视市场 大空头海富通基金翻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9:50 北京晨报

  我手边的报告很多,多得我感觉快没时间一条条细看了,让我头疼的是基金的分歧大得厉害。也许您在昨天的文章里已感觉到了我的无奈。当我把多空论点摆在一起让您自己挑的时候,正是我感觉谁都有理的时候,也正是我怀疑自己原有判断的时候。

  您别笑我,因为我要告诉您最近像我一样心态浮躁、多翻空、空翻多的机构比比皆是。先前发基金时,看多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的多翻空可以理解,理由昨天已经写过了。此
外,我认为心态问题不能忽略,基金发行完时股市刚好快速上涨完,进场时机只差几天就有了天壤之别。

  但此前一直看空的海富通基金在本周翻多确实出乎我的意料。海富通认为,因长假和技术因素而出现的缩量回调并不影响大盘整体向上的趋势。在充分考虑当前所处的政治环境、经济环境以及此轮进入股市资金的性质之后,大盘已经具备了逐步走高的条件。尽管在这一过程中,市场还存在超级大盘股上市、通胀、加息、QDII、国有股减持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但市场内部所蕴含的转变已经通过市场本身反映出来了。

  从近几周的报告来看,海富通无疑是下决心翻多比较晚的基金,这种180度大转弯的背后就是基金经理痛苦的自我否定。131亿的规模纪录既是光荣更是压力,净值回升慢必然导致基金经理重新审视市场,进行快速加仓的可能性很大。

  一直在看我文章的读者一定笑了,知道我又要往“心态”这个俗套上扯。没办法,谁让“超级大盘股上市、进场资金性质、通胀、加息、QDII、国有股减持”这几个简单概念会让两家基金有两种截然相反的认识呢?

  这是心态使然,空仓的买不着便宜货却没有套牢压力,那就等着机会,轻仓的被市场诟病而力图翻身。这是好事,尤其是131亿的“大家伙”已开始动手了。(晨报记者 高翔)

  
基金经理重新审视市场大空头海富通基金翻多 基金经理重新审视市场大空头海富通基金翻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富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