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湘财荷银:短线仍不稳定 大盘将考验14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1:02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2004年9月24日(周五)今日继续通过宽幅震荡来消化近期积累的获利回吐压力,沪综指跌29点,收于1435.56点;深成指跌36点,收于3494.21点,其中沪指已跌破五日均线。市场交投活跃,两市再创476亿的天量。盘中个股呈现明显的整体性回调,大盘蓝筹股冲高回落后,尾盘前一小时放量下跌,成为做空的主要动力,飘红的个股只占一成左右,其中部分
白酒类、超市类、及有色类个股表现突出。技术上看,周K线显示目前仍处于一个多空转换的初期阶段,MACD但迟迟不成形成金叉,表明短线仍具有一定不稳定性。近期大盘将考验1400点。应继续关注成交量及大盘蓝筹股的走势及政策面的变化。

  宏观经济: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九条”,完善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机制,中国证监会日前起草了《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并自今日起公开征求意见。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10月15日征求意见结束后,证监会将对《若干规定》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使之尽快颁布实施。他透露,就《若干规定》的实施,证监会还将颁布一系列具体的配套办法。

  《若干规定》有针对性地作出了五大规定:一是完善社会公众股股东对公司重大事项的表决制度;二是充分发挥独立董事作用,维护社会公众股股东的合法权益;三是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保障社会公众股股东的知情权;四是推动和鼓励上市公司实施积极的利润分配办法;五是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对上市公司和高级管理人员的监督。

  《若干规定》要求,上市公司应建立和完善社会公众股股东对重大事项的表决制度。上市公司下列重大事项,需经全体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并经参加表决的社会公众股股东所持表决权的半数以上通过,方可实施或提出申请:上市公司向社会公众增发新股(含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或其他股份性质的权证)、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向原有股东配售股份(但具有实际控制权的股东在会议召开前承诺100%现金认购的除外);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购买的资产总值达到或超过公司经审计的账面净值20%以上;股东以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偿还其所欠该公司的债务;上市公司所属企业到境外上市等其他事项。

  《若干规定》指出,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除现场会议外,公司还应当向股东提供互联网形式的会议平台;股东可以亲自投票,也可以委托他人代为投票。董事会、独立董事和符合一定条件的股东可以向上市公司股东征集其在股东大会上的投票权。上市公司选举独立董事或控股股东控股比例在30%以上的上市公司选举董事、监事时,应当采用累积投票制。

  《若干规定》强调,上市公司应实施积极的利润分配办法。《若干规定》要求,公司的利润分配应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应当将其利润分配办法载明于公司章程;未做出现金利润分配预案的,应当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原因,独董应当对此发表独立意见;存在股东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情况的,上市公司应当扣减该股东所分配的现金红利,以偿还其占用的资金。

  为了充分发挥独立董事的作用,《若干规定》提高了对独立董事独立性的要求,赋予了其在关联交易、聘用和解聘会计师事务所、独立聘请审计机构和咨询机构方面的特别职权,要求上市公司保障独立董事的工作条件,在独董任期届满前,无正当理由不得将其免职。

  《若干规定》重申,上市公司被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违规占用资金,或上市公司违规为关联方提供担保的,在上述行为未纠正前,证监会不受理其再融资申请;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在其行为未纠正前,证监会不受理其公开发行证券的申请或其他审批事项;上市公司高管人员违规情节严重的,将实施市场禁入;给上市公司和社会公众股股东的利益造成损害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湘财荷银:短线仍不稳定大盘将考验1400点 湘财荷银:短线仍不稳定大盘将考验1400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财荷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