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ETF蓄势待发 > 正文
 

华夏上证50ETF蓄势待发 拟于11月左右正式推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9:34 证券时报

  产品方案已经闭合,拟于11月推出

  本报讯 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赴深圳举办“上证所ETF和国债买断式回购创新产品推介会”,这也是上证所在八个城市展开巡回推介活动的最后一站。华夏基金有关人士在会上表示,预计国内首只ETF———华夏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将会在今年11月左右推出。

  据了解,自9月8日以来,由上证所负责人带队,汇集各方面业务骨干的推介队伍一路受到了当地券商、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热烈欢迎。作为国内首只ETF基金管理人———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也应邀赴现场推介ETF的投资机会、运作模式等。

  国内首只ETF产品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据了解,华夏基金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与华夏上证50ETF相关的各项工作:产品方案已经闭合,相关法律文件已经准备完毕;参与券商选择已经进入实质性遴选阶段;发售系统已经完成第一轮测试,并将在此基础上进行更大规模的系统测试;专门针对该产品的市场推广计划已经进入逐步落实阶段。另外,与首只ETF推出相配套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的相关交易规则和登记结算细则也已经报送中国证监会审批。

  根据国外经验,在任何国家或地区推出首只ETF都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性工程,不仅需要交易所、监管机构、参与证券公司、基金托管人等多方主体的参与,还需要获得相关法律的诸多豁免,并面临着艰巨的市场推广工作。因此,任何地方的首只ETF的推出都有一个漫长的过程。美国首只ETF———SPDR(蜘蛛)的整个报批过程就历时28个月。

  从2002年开始,华夏基金已经开始为ETF落户中国做了大量研究准备工作。在获得上证所青睐、选择合作推出国内第一只ETF后,华夏基金又与上证所一起,开展了大量实质性的推进工作。相对于ETF低廉的管理费来说,首只ETF的设计研发与市场推广费用投入是高额的,但却具有着带动整个市场创新的巨大意义。对此,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认为: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需要创新。华夏基金正是本着这样的社会责任心在积极推动国内首只ETF产品的创新进程。

  在产品即将登陆国内资本市场的前夕,华夏基金总经理助理张后奇表示,华夏基金对推出国内首只ETF充满信心,华夏基金始终处在ETF研究与产品开发的最前沿,已为首只ETF的诞生做好了最充足的准备。

  据介绍,与开放式基金相比,ETFs具有以下几个优势:(1)增加基金的流动性。一般开放式基金每天只能开放一次或更少(往往是在证券市场收盘以后),投资者的交易机会很少;而ETFs一天中可以随时交易,具有交易的便利性。(2)增加了价格的波动性。虽然ETFs的交易是以其净值为基础,但由于存在二级市场交易,其价格是随供求关系影响上下波动的,投资者还是可以获得其价格波动带来的价差。(3)提高基金使用资金的使用效率。(4)有效地保护长期投资者的利益。(记者 韩如冰)

  
华夏上证50ETF蓄势待发拟于11月左右正式推出 华夏上证50ETF蓄势待发拟于11月左右正式推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TF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