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老基金持仓比例达69% 货币基金收益率稳中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8:52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白杨

  近日国内股票市场中,沪深两市的主要综合类指数和成份指数都取得了不小的升幅,但对个别基金的影响或者说各家基金主要持仓品种在市场中的表现差异很大。以54家封闭式基金的整体情况看,资产净值总额从前周的787.72亿元提升至825.67亿元,幅度为5.75%,表明总体而言封闭式基金平均只分享了六成左右的股指回升成果。

  相对而言,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表现较弱,仅仅呈现跟随股指回升的特征,上证基金指数和深证基金指数分别上涨了5.26%和5.37%,没有跟上资产净值的回升幅度。54家基金的总市值从前周的555.61亿元回升到585.14亿元?幅度为5.31%。较之于825.67亿元的资产净值合计,致使54家封闭式基金的总折价率在前周28.9%的基础上再度上升到29.2%。长期以来受到关注的高折价现象没有改善。近来,已经陆续有基金公司就召开投资人大会等与投资人权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变更原有的基金契约,这不过是个开头,相信随着一系列新基金法规中有关投资人权益的问题逐渐落实,封闭式基金的高折价现象会有所改善。

  个别基金方面,没有一家基金的资产净值的一周升水幅度超过股指。封闭式基金中资产净值回升幅度最大的为基金通宝(资讯 行情 论坛),单位资产净值周升幅为7.26%,最小的是基金安顺(资讯 行情 论坛)为4.01%。开放式基金中指数类基金的单位资产净值回升幅度均为7%,而能够明显领先于指数基金的只有博时价值增长和湘财合丰周期,分别为8.823%和7.37%。

  在近日的上扬中,基金重仓品种,尤其是四大指标蓝筹股的表现稍显滞后。如,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周涨幅均落后于大盘的整体表现。对此,我们认为与部分老基金仓位过重,难以动用有效资金参与行情有一定的关系。根据二季度基金报告显示,96只股票基金(不含指数基金)的持仓比例为57.96%,较一季度时的73.41%下降了15.45个百分点。单就数字而言,基金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但如果考虑到新基金低仓位的因素,则基金的整体仓位还是保持了相对的稳定。综合统计,在剔除了新基金之后,87只可比基金的持仓比例仍然高达69.15%。

  货币市场基金方面整体的收益水平继续稳中有升,并且七家基金之间的差距也呈现出逐渐缩小的趋势。

  
老基金持仓比例达69%货币基金收益率稳中有升 老基金持仓比例达69%货币基金收益率稳中有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