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沪深股市涨势如虹 基金会否成为下一接棒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8:33 证券日报

  跳空再拉大阳线 成交量创出17个月来新高

  □ 本报记者 白岭

  昨日两市再次巨量出击,沪市成交4494万手,深市成交2642万手,双双创出自2003年4月15日以来的成交量新高。成交金额方面,在目前股价普遍较低的情况下,两市合计仍然达 到了418亿元的巨量(沪市成交额265.32亿元,深市成交额153.45亿元)。

  如此巨量令人瞠目结舌。这种巨量的连续拉升,在历次1300点反弹和反攻中都是不曾达到的。在整个市场下跌的过程中,盼反弹,但没有反弹,而市场在上升趋势中,场外资金等回调,但就是没有回调。市场的放量上攻已经显示出相当部分的场外资金已经耐不住寂寞,选择了买进的策略。因此,尽管在指标超买、获利盘丰厚、解套盘的抛压下有短线回调的要求,但已不会改变惯性向上运行的趋势。

  从盘中的热点来看,虽然超跌低价股的反弹行情仍在延续,但整个市场已出现了微妙的变化。从涨幅榜来看,科技股已有异动,形成了以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为旗帜的网游板块,以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软件板块,以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数字电视传媒板块,以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高校板块。一轮大行情的展开,往往会出现板块反复轮动。目前市场的题材就是成长性,科技股板块正是具有高速成长能力的板块,因此必然受到资金的青睐。而大盘蓝筹股依然扮演了行情最有力的助推器,大盘蓝筹的突然加速是周一股市放出巨量的主动力之一。

  如此步履匆匆、拒绝任何回调的放量大涨,使得投资者既喜又惊。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低价位区间的巨成交高换手使得市场价值中枢再次下移,一方面为后市积累了足够的动能,另一方面,这种快速放量形成了强势逼空的行情,使得千三区域形成巨大的换筹区。这个换筹区,是底部形成的条件。不过,市场人士也指出,该区域需要时间整固。

  从市场历次大的反弹来看,超跌股总是充当了反弹的急先锋,但此后市场需要通过板块的不断轮动来推动大盘的进一步上涨。在经历了反弹初期低价股的普涨之后,更具中线潜力的品种应该是具备中长期成长性或价格被低估的中低价股。今年上半年成立了大量的新基金,考虑到其中一些基金已经基本完成规定仓位的建立,必须年底前建仓的大约在100亿左右。在这种背景之下,基金重仓股如果能够漂亮的接过这个接力棒,则能够引导盘中热点顺利转换从而延续行情的发展。基金会成为下一个接棒人吗?市场拭目以待。

  
沪深股市涨势如虹基金会否成为下一接棒人? 沪深股市涨势如虹基金会否成为下一接棒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