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重仓基金伺机东山再起 指数型基金大有斩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8:29 证券时报

  基金上周平均净值增长4.84%,博时价值增长居排行榜第一,指数基金大有斩获

  本报讯 上周股市经历了一场暴风骤雨式的报复性上涨行情,成交量和反弹的高度颇为出人意料。基金也精彩纷呈,重仓基金成为此次反弹的最大受益者,尤其是指数基金的表现尤为突出。

  上周基金净值全线上涨,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高达4.84%。引人注目的是前期倍受责难的博时价值增长,该基金以8.83%的周净值增长率位例全部基金净值增长率的首位,增幅超过了重仓持股的指数基金。如果仅考虑周二至周五上涨的四天的话,该基金净值增长更为惊人,高达10.17%。指数基金是上周股市上涨的另一个大赢家,在四天的上涨中,融通深100、博时裕富、华安180和天同180均位列净值增长前十名,易方达50排名第12位。

  从净值增长排名靠前的基金看,这些基金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第二季度持股比例均高于70%。博时价值增长第二季度末的持股比例为74.84%,据有关人士分析,在第三季度部分基金减仓时,博时价值增长一直保持较高仓位,这也是此次其能够“绝地反击”的最大本钱。四只排名靠前的指数基金第二季度末持股比例也相当高,均超过70%,在四天中表现最好的天同180持股比例就超过71%。事实上,指数基金由于其被动投资的特点,决定了它无论在何种市场状况下都必须高比例持仓,这也使其成为在反弹市道中净值增长速度最快的基金。易方达50虽然在第二季度末的仓位只有62.15%,但随着其建仓期的即将结束,相信其目前的持仓比例也不低,上周的反弹市道中的表现就是一个明证,四天之内净值增长超过8%。而银华88指数基金8月11日才成立,估计持股仓位相当低,影响了其净值表现。

  同样,净值增长率较低的基金除债券基金外,几乎全部是成立时间较晚或者第二季度仓位很轻的基金。

  虽然重仓基金在上周表现颇令投资者满意,但反观第二季度末至上周一的两个多月时间,也正是这些重仓的基金表现较差,前文提到的五只指数基金和博时价值增长的净值跌幅均靠前。只有长盛成长表现是一个例外,从上季度末开始一直表现较为稳定。总体而言,在同涨同跌的市场下,仓位控制成为基金一时间净值排名的关键。在一荣俱荣的暴涨过后,基金选股水平高低才会逐渐体现出来。(记者 唐健)

  
重仓基金伺机东山再起指数型基金大有斩获 重仓基金伺机东山再起指数型基金大有斩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