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湘财荷银:有调整要求 将在1350附近震荡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0:20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2004年9月16日(周四)接前两日的井喷行情,跳空高开,稍许回落后便展开一波反弹,并创下当天指数的最高点1377.99点,之后大盘继续强势震荡整理,最终以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涨15.97点,收于1371.20点;深证指数涨28点,收于3238.40点。两市共成交226.79亿。从盘面上看,超跌的钢铁股、中小企业板块及次新股 位成为市场的焦点。大盘蓝筹早间冲高回落后,全天仍保持强势整理。技术上看,继日线系统的MACD出现金叉后,上涨动能向上穿越O轴泛红,已经放出第二根红色柱线,并有逐步扩大之势。但是由于近三个交易日上涨行情过于急促,大盘本身有技术性调整的要求,应密切关注两市成交量的变化,预计大盘将在1350-1400之间做震荡整理,向下再度跌破1300点的可能性不大。

  宏观经济:

  中国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较上年同期增长26.3%,增速低于7月份的约32%,显示固定资产投资反弹的可能性有所降低,而中国政府控制固定资产投资效应仍在。今年1-8月固定资产投资为人民币3.22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3%,增速快于今年上半年的28.6%,也高于去年全年的26.7%。

  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务院批准成立的"鼓励合规资金入市专题工作小组"已初步完成相关制度起草工作,正在征求有关各方的意见。

  长期资金指的是社会保障基金、企业补充养老基金和商业保险资金。经国务院批准,证监会财政部、劳动保障部、央行银监会保监会、社保基金理事会等七大部门联合组成"鼓励合规资金入市专题工作小组",为长期资金直接入市做好制度安排。

  另据了解,除"鼓励合规资金入市专题工作小组"之外,其他5个小组如"完善资本市场税收政策专题工作小组"、"拓宽证券公司融资渠道专题工作小组"以及"完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试点专题工作小组"等也都在积极行动,各方正在对相关政策加以讨论。

  债券市场:

  昨天,6个月央行票据的招标利率创下历史新高,达到3.404%,仅比两天前发行的1年央行票据利率低3个基点。业内人士认为,这预示着市场加息预期正进一步加大。

  与此同时,3个月央行票据与28天正回购的招标利率也分别比上周高出了12个基点和65个基点,达到2.4211%和2.4%。

  当日,央行共计回笼420亿资金。其中,6个月央行票据与3个月央行票据各发行了200亿元,28天正回购为20亿元。至此,本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资金350亿元,为上周的5.83倍。

  本周,央行连续发行了三期,总量达到580亿元的央行票据,同时通过正回购回笼货币120亿元,减去本周到期的370亿元票据和正回购,本周净回笼资金达到330亿元。这是进入九月份以来,央行连续第二周采取净回笼货币的操作,并且回笼的力度明显加大。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湘财荷银:有调整要求将在1350附近震荡整理 湘财荷银:有调整要求将在1350附近震荡整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财荷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