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持有2.8亿股 煤炭业股票成基金、券商“新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7:36 北京现代商报

  持有2.8亿股 流通市值30亿元

  商报讯 今年上半年,在煤炭行业整体向好的情况下,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和净利润出现了“双增”现象。而从煤炭板块的半年报可以看出,煤炭业股票成基金、券商“新宠”。煤炭类上市公司几乎全部是基金和券商等机构的重仓股,且基金和券商共持有煤炭类股票达2.8亿流通股本,总流通市值近30亿元。

  根据煤炭板块17家上市公司的半年报,平均每股收益达0.31元,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同比增长49.43%,净利润平均同比增长75.25%,煤炭类上市公司几乎全部是基金和券商等机构的重仓股。股东人数减少,筹码集中度提高。可以说,煤炭业的长期成长性已经得到了以新、老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的高度认同。其中,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983)、兰花科创(资讯 行情 论坛)(600123)、国阳新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48)等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几乎被基金和券商所包揽,国阳新能的股东中还出现了全国社保基金的身影。可以说,在价值投资成为主旋律的证券市场上,煤炭类上市公司获得机构投资者的垂青显示了煤炭板块业绩的良好表现和未来增长的巨大空间。

  新时代证券分析师熊意军表示,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在上半年股市比较低迷的情况下,煤炭板块整体上表现得比较抗跌,股价基本上维持在原有水平之上。同时,煤炭行业的整体业绩向好与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是密不可分的。国家出台政策,上调电价、煤价完全放开。从年初至今,煤炭行业逆势上扬,回报率为8%,高于大盘。目前股价和市盈率同时达到了高位。煤炭上市公司产量的增加将成为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因素。(实习记者 柏丹)

  
持有2.8亿股煤炭业股票成基金、券商“新宠” 持有2.8亿股煤炭业股票成基金、券商“新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煤炭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