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投资中国经济三大引擎 区域精选增值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01:23 证券日报

  宝盈泛沿海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祝东升

  宝盈泛沿海区域增长股票基金是我国第一支区域型证券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在泛沿海地区注册的有增长潜力的上市公司。这里所指的泛沿海地区包括泛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和环渤海经济圈。

  “十五”规划纲要指出,“东部地区要在体制创新、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中继续走在前列,进一步发挥环渤海、长江三角洲、闽东南地区、珠江三角洲等经济区域在全国经济增长中的带动作用。”

  泛沿海区域三大经济圈的优势行业集中在16个行业中,这几个地区实际上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产业优势互补,通过研究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净利润、总资产四项指标,我们发现泛珠三角地区的主要优势行业是家庭耐用消费品、民航业、金融、房地产、计算机硬件、有色金属;长三角地区的优势行业是通信、纺织服装、航运业、建筑业、零售商业;而环渤海地区的主要优势行业是煤炭石油化工、软件及服务、电力

  1999年至2003年,泛沿海区域上市公司每股收益每年都高于全市场,幅度在5-14%之间,显示该区域上市公司拥有较好的盈利能力;泛沿海地区上市公司在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和净利润增长率方面均显著高于市场,幅度在10-129%之间,这说明泛沿海地区上市公司与市场相比,拥有更高的成长能力。在每股经营现金流量方面,泛沿海地区上市公司每年都高于市场0.01-0.03元,并且有逐年上升的趋势,说明泛沿海地区上市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好于市场平均水平,反应该地区上市公司具有较好的抗风险能力。

  宝盈泛沿海基金投资策略:

  泛沿海区域基金将着力关注利率、汇率等经济变量及宏观调控对行业和上市公司影响的程度,密切关注涉及股权分置等重大资本市场制度创新的政策措施及对市场带来的机会和风险。大类资产的配置采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积极策略。

  在选股策略方面,宝盈基金管理公司始终遵循价值投资的基本理念,将上市公司基本面的研究放在极重要的位置。

  泛沿海区域基金注重三类因素立体选股:区域选股、数量选股和基本面选股。从泛沿海区域上市公司中选择每股经营现金流量较高、PEG值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最近一年净利润增长率较大的股票,构建投资备选库,对投资备选库中的股票进行价值评估,利用宝盈综合评价指标系统,选择综合评价较高的公司构建投资组合。

  对2005年证券市场的基本看法:

  2005年宏观经济将从高速增长转入稳定增长,经济增长的质量受到广泛关注;加息压力和人民币升值压力并存;国家宏观调控方式将由行政干预转向市场化手段。城市化、工业化、消费升级仍然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内在动力,世界经贸融合日趋加强带来的涉海经济增长依旧强劲。

  “双稳健”的宏观经济政策、“国九条”的逐步落实以及政府对资本市场的高度重视将为股市的平稳运行创造良好的宏观经济与政策环境。

  伴随着新股询价发行机制的实施,大型优质企业的上市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而股权分置等制度缺陷仍是阻碍市场信心回升的核心因素,相伴而生的制度创新将成为可能的突发行情的重要诱因。

  重点关注细分优势行业中具有竞争优势、品牌优势、垄断优势、谈判能力和定价优势的龙头公司、具有持续成长素质和潜力的蓝筹公司和具有高速增长潜力的科技成长类公司。

  重点关注的行业主要有:交通运输(海运、空运、机场) 、涉海产业(集装箱、港口、港口设备、造船)、消费升级(造纸、中药、啤酒、旅游、连锁商业、通讯设备、3G与数字电视产业链)、重型载货车、化肥、煤炭、水电、电子元器件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盈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