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中国内需行业前景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8:31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冯小月

  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公司近日发布了2005年全球投资策略报告。该报告认为,2005 年亚洲前景依然看好,特别是中国的内需行业。

  报告指出,中国物价上升的压力仍然存在。目前服务业、公用事业有普遍的价格上
涨压力,2005 年小幅逐步加息仍有其可能性。中国的经济活力,企业效率的提升,以及经济不断的增长,促使资金不断地流入,将使货币有升值的压力,但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考虑到外汇并不能自由汇出境外,报告认为目前流入的资金仍然是长期资金而非游资。

  报告还指出,2005年的投资主题包括人民币汇率预期以及利率变动。看好的行业大类包括抗周期性的行业,瓶颈行业,及人民币升值压力下的受益者,如银行、航空、化肥医药等。投资策略建议均衡配置,适度周转。

  2004年市场调整主要来源于周期性行业,从投资机会来看现在市场已经具有了投资价值。在券商推荐的公司中,平均P/E只有19倍,以2005年EPS计算,则只有15倍多。现在市场虽然面临一定的短期资金压力,但是2005年入市资金增量仍有一定规模,预计将超过1000亿,长期资金蓄势待发。

  在热点行业方面,2005年实际上是中国银行业完全开放的最后一年,2005年将成为银行业融资年,银行业的投资会非常重要。左右银行股表现的是它们的估值水平、不良贷款率、和国家为支持这些银行作出的政策面上的支持。医药行业是一个抗周期性非常明显的行业,明年可关注两个重点类别,一个是中药企业,另外一个是API药品。航空业是一个值得在2005年及以后年度里保持持续关注的行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投摩根富林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