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海富通:大盘震荡探底 采取防御性策略按兵不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20:00 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

  2004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依然没有给投资者带来好运,股指总体呈现震荡探底的走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几乎是以全年的最低点报收于1266点,仅仅略高于“9.14”行情前的1259点。连续六个交易周收阴,意味着市场人气的极度低落,也可能意味着短线的反弹机会。

  综观近期个股表现,问题股、绩差股随着A股市场第一只“仙股”的出现继续加快调
整,但蓝筹指标股明显有企稳反弹的要求。然而在现阶段,投资人对周期类股的信心终归难以积聚,任何负面消息都可能对股价构成重大打击,因此,如果投资者寄希望于年报行情,我们似乎还要等待周期类股的再次探底。同时由于年报即将公布,业绩预告将迎来高峰期,一些业绩大幅滑坡或发生重大亏损的股票将成为市场打压的主要对象,也会加大股指调整压力。

  从政策面来看,600亿投资者补偿基金的消息只是冷菜重炒,而尚福林主席则把推进资本市场工作寄托到媒体舆论上,也确实颇为无奈。与此同时,尽管市场强烈反对,我们看到管理层依然在坚定地推进非流通股转让市场的建设。海富通不认为所谓的“C股市场”会对流通股市场构成显著影响,以净资产为基础定价买入非流通股也不见得是无风险的买卖,但是,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在弱市中面对不确定因素时往往倾向于夸大其影响。

  众多券商和基金公司的新年投资策略报告基本都已出炉,大家几乎一致地认为1200~1250点为市场底部区域,仅有个别小券商认为明年上证指数低点为1100点(这带有很大的博弈性质!),而各大基金公司的观点也是大同小异。然则,机构投资者在实际操作中普遍感到难度前所未有,虽说股价的结构性调整难以避免,但那些即使是比照国际化估值标准也不高的股票为什么也不涨呢?事实上,估值本来就是一门艺术而非科学,当市场面临重大的不确定因素时,不管是估值还是本土定价权都不再重要,除非市场出现严重的偏离。

  除了业绩因素外,元旦之后系列重大政策将正式实施,如IPO询价制度、非流通股份转让办法、券商保证金规范办法等,因而投资者只能采取防御性的策略按兵不动。海富通建议投资者在继续持有非周期性行业股票和瓶颈产业股票的同时,适当加大对业绩预期相对透明的周期类股票和主题类股票的投资比重,等待市场震荡探底带来的投资机会。(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富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