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步步走低基金开局不顺 尚无人知晓底在何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03:48 证券日报

  □刘藉仁

  节后的第一个交易周,基金市场在大盘连创新低的带动下,也步步走低。上证基金指数以866.92点低开,盘中最低下探852.04点,最终报收于853.11点,跌2.16%,创出近两个月来单周最大跌幅。深证基金指数以764.18点开盘,最终报收于750.94点,跌2.63%。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两市全周共成交2.7768亿元。54只封闭式基金除基金安瑞(资讯 行情 论坛
)小涨0.41%,基金安久(资讯 行情 论坛)与前一周持平外,其余品种均有不同程度的调整。其中,基金景宏(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汉兴(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以5.87%和4.10%的跌幅,分居两市跌幅首位。另,基金安信(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安顺(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通乾(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科瑞(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普惠(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同盛(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景福(资讯 行情 论坛)等年前表现较好的品种也出现了大幅的回调,跌幅超过了3%。从上周的市场表现看,主要呈现出以下个特点。

  其一是,核心资产再次成为“空方主力”。周初在石化股和汽车股的联袂打压下,1259点在毫无抵抗中轻松告破。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里,在跌幅榜上,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基金重仓股的身影,煤炭股、有色金属股、银行股、电力股、钢铁股等几乎无一幸免。当个股市价在沉重的抛压下一片狼藉时,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历史新低也在以极快的速度被刷新,1238点、1235.74点、1234.23点,底在何方?目前无人能知。

  其二是,基金净值难逃“跌声一片”。在基金核心资产大肆做空市场的同时,其自身净值也难逃缩水的尴尬。根据统计,仅周四一个交易日,发布基金净值的93家基金中,就有86家基金净值下挫,其中股票型基金净值无一上涨,共有54只基金跌幅超过0.5%。而金鹰中小盘精选、博时价值增长、银河稳健(资讯 行情 论坛)、易方达50指数、巨田基础行业和大成蓝筹稳健下跌幅度甚至超过了大盘,净值跌幅都在1%以上。

  其三是,封闭式基金重回“附属”地位。受“高折价”、“分红预期”、“LOF基金上市”等综合因素的影响,自11月8日起,封闭式基金在大盘持续弱势的背景下,走出了一波较为独立的行情。上证基金指数自836.81点的近期低点起步,最高一度上攀至902.44点,最大升幅达到了7.84%。但随着LOF基金的平稳上市,首批基金分红方案的公布,封闭式基金再度回到“附属”地位,从本周的市场表现来看这一特征尤其突出,它标志着封闭式基金一个多月的独立行情的结束。

  对于后市封闭式基金市场的走势,我们认为,经过持续调整后,基金指数已经逼近了前期底部区域,尽管进一步下跌的空间较为有限,但受均线系统的压制,并且缺乏成交量的配合,因此,在没有实质性利好的刺激下,近期将难以摆脱颓势。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