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2004_基金评论 > 俞晓筠 > 正文
 

俞晓筠:封闭式基金年度业绩分化 折价高位徘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6:03 和讯

  俞晓筠

  2004年的最后一周,国内各主要股指的周跌幅都在1.3%到2.7%之间,但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净值总体稳定。尤其是以日均价进行估值的封闭式基金,大多数的资产净值都是逆市回升。表明基金的股票资产在年末最后一周表现相对稳定。

  周内封闭式基金市场有两个看点,一是分红方面,有基金金鑫(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金盛(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科瑞(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银丰(资讯 行情 论坛)四家基金选择了在年底实施分红,每份基金分别派息0.03、0.10、0.06、0.01元,共有3.5亿元流出市场,加上今年6月有6家基金曾经进行了本年度分红派息的6.85亿元,封闭式基金市场2004年度已经有10.35亿元收益回报投资人。按照惯例,具有分红能力的其他基金的分红派息将在年报结束后实施。

  二是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市值方面,将周内分红除权基金进行复权后与前周可比市值比较,尽管12月30和31日两天,基金景宏(资讯 行情 论坛)、安信、安顺、汉盛等部分封闭式基金走出幅度较大的回升行情,但由于前几日的下跌,这几只基金的周升幅并不是太大,加上多数基金二级市场呈现下跌,总体而言上涨的基金市值升幅还没有弥补下跌的基金市值,仍有一个0.03%的微幅下降。而基金的资产净值实现小幅升水,其结果是年末封闭式基金市场的总折价水平又从前两周的31%回到32%以上,收在相对的高位。

  将最新报出的2004年12月31日的基金份额资产净值,与年初相比,并考虑年内4月份的2003年度分红和6月份、12月份的200年度分红因素后进行排序,可以发现,2004年度基金运作业绩出现严重分化。

  在上证综合指数和深证综合指数分别下跌15.4%和16.59%的背景下,年度资产净值提升幅度最大的前两家基金均在易方达基金公司管理的基金中产生,即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科瑞,份额资产净值年度收益分别为17%和11.7%,该公司管理的另一家基金,基金科翔(资讯 行情 论坛)以8.7%排在第三名基金裕泽(资讯 行情 论坛)的9.2%之后。而年度资产净值下降幅度最大的基金是基金普华(资讯 行情 论坛),份额资产净值较年初下降了14.4%,另有基金裕隆(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普丰(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普惠(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同盛(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同益(资讯 行情 论坛)的份额基金资产净值一年下跌10%左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