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7年分红340亿元 15只基金分红纪录超过5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08:48 证券时报

  □兴业证券研发中心 王晓宇

  投资者购买基金所获得的投资收益有两个部分,一是通过买进(申购)和卖出(赎回)基金之间的差价获得资本利得收入;二是通过基金分红获得收益。目前基金都会在每年进行不定期的分红,使长线投资者也可以从中获取收益。

  统计历年的基金分红情况,共有98只基金进行了279次分红,共计分红341.07亿元,其中,48只封闭式基金共计分红103次,分配总额267.26亿元,55只开放式基金共分配176次,分配总额73.81亿元。虽然目前封闭式基金的总规模只有开放式基金的30%,但封闭式基金总分红金额远远高于开放式基金(扣除货币市场基金)。其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封闭式基金的设立时间较开放式基金早3年,另一方面是自2001年以来,股票市场的大幅度下跌,使大多数基金面临较为困难的盈利环境,而开放式基金没有享受过“新股配售”政策扶持,整体而言收益性大不如封闭式基金。

  共有15只基金分红记录超过5次(含5次),融通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融通新蓝筹和融通深100分别都分红过6-7次,是分红次数最多的基金。而单位累计分红金额最高的前21只基金全部是封闭式基金,其中基金安信(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兴华(资讯 行情 论坛)累计单位分红分别为1.227元和1.034元,分红回报率超过了100%。

  开放式基金中,单位分红最高的是大成价值增长、融通新蓝筹和南方稳健成长,但单位累计分红分别只有0.21元、0.185元和0.175元。远远低于封闭式基金的单位累计分红额。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数开放式基金的分红都建议投资者选择增加份额的方式,因此,实际的分红金额会更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分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