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一周基金新闻 开放式基金去年首发1853.8亿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09:24 北京青年报

  1月3日星期一

  易方达旗下三只封闭式基金拟分红利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继旗下的平稳增长基金、策略成长基金、基金科瑞(资讯 行情 论坛)先后分红后,其旗下的另外三只封闭式基金又将分红。根据截至20
04年12月31日的财务数据,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2004年未经审计的拟分配收益是每10份基金单位2.3元,基金科翔(资讯 行情 论坛)为每10份基金单位1.4元,基金科讯(资讯 行情 论坛)为每10份基金单位0.35元。

  1月4日星期二

  中银中国基金募集10.63亿

  中银国际基金管理公司旗下首只开放式基金“中银中国基金”募集结束,募集的有效认购户数为17146户,净销售金额为人民币10.63亿元。利息结转的基金份额50.6万份,已全部计入投资者基金账户,归投资者所有。中银中国基金的申购、赎回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二个月内开始办理。上市交易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二个月内开始办理。

  1月5日星期三

  上投摩根基金净值增长排名第一

  据银河证券基金评价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4年12月31日,2004年9月成立的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最近一周的净值增长率为0.98%,在同类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一位;最近一个月的净值增长率为0.59%,排名第二位;最近一个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负的1.08%,排名第一位。

  随着时间的推移,合资基金在投资管理与风险控制等方面的优势似乎越来越明显。虽然2004年基金业整体表现不佳,但合资基金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其中湘财荷银华宝兴业景顺长城3家合资基金公司旗下的偏股型、平衡型和债券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均居同类基金前列。而在2004年新成立的开放式基金中,合资基金同样领先。2004年6月份成立的富国天益价值基金的累计净值在年底时达到1.0543元,该基金成立仅三个多月就已实现首次分红0.02元/份。

  1月6日星期四

  开放式基金去年首发1853.8亿份

  博时主题行业证券投资基金宣告成立,至此2004年开放式基金募集工作已顺利结束。开放式基金首发规模达到创纪录的1853.8亿份基金单位,是2003年的2.73倍。其中股票和股债配置型基金规模超过总规模的六成。这也是开放式基金规模连续3年大幅增长,2001年开放式基金的首发规模只有117.26亿份基金单位,2002年达到447.98亿份基金单位,2003年则为678.51亿份基金单位。

  数据显示,在已宣告成立的110只开放式基金,首发总规模达到3097亿份基金单位。这也是开放式基金首发规模首次突破3000亿份大关。

  1月7日星期五

  6基金共同推出“基金定投计划”

  由中国工商银行携手融通基金、南方基金等6家基金管理公司联合推出的理财新品“基金定投计划”正式运行。从2005年1月6日起,投资者可在工行的20000多个理财网点和总行营业部开展本项定期定额业务。

  据悉,在6家基金公司推出的基金产品中,融通基金旗下的“融通深证1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基金”是唯一一只享受后端收费待遇的指数基金。客户在每月申购基金时不需扣除申购费用,同时申购费率随基金持有时间的增长按照每年25%递减,当客户持有该基金超过4年时,客户就不用交纳任何费用,由基金公司承担了全部申购赎回费用;如果不满4年,则申购、赎回费用按持有期限递减并在客户赎回时再收取。

孟健良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