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新闻总汇 > 知名财经类杂志“封面秀”
精彩的,来自四面八方

陈小平撰文解读封面秀

  新浪财经推出专题财经类杂志封面秀,及时更新,以期为新锐财经类杂志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将最精彩的封面、最富内涵的封面文章推介给广大网友,有效扩大杂志的影响力,欢迎各家财经类杂志及时与我们联系并将杂志及电子文档提供给我们:
finance2@staff.sina.com.cn
TEL:(010)62630930转5607,5382

----就本专题发表评论----

读者调查


您认为哪家财经类杂志的封面文章最精彩:
经理人
企业文明
经济导刊
中国电子商务
中国市场
新远见
大市场
中外管理
成功营销
新青年*财富
资本市场
新经济
新经济导刊
英才
远东经济画报
数字商业时代
中国证券期货
创业家
新华航空
理财周刊
证券市场周刊
中国企业家
投资与合作
环球企业家
财经
新财富
科学投资
数字财富
竞争力
环球财经
新财经
财经界
智囊财经报道
商界
当代经理人
时代财富
东方企业家
IT经理世界
商务周刊
科技智囊
南风窗
网际商务
经济月刊
环球市场信息导报
科学与财富
IT经理人商业周刊
知识经济
中国商界
今日东方
成功

新鲜出炉:《智囊财经报道》2003年第1期
总编:强哲
封面文章:反思:中国垃圾问题

  垃圾问题已经发生了,而且我们无法回避。站在我国尚未形成雏形的环保产业角度看,垃圾制造着危害也蕴藏着巨大机会,关键是我们该怎么去做?我们又该如何紧跟国际潮流来反思我们当前在处理垃圾问题上采取的一些行为?>>发表评论

  面对垃圾的巨大危害,人们容易谴责垃圾本身,许多媒体对电子垃圾造成的严重后果的报道,更是加深了人们对电子垃圾的恐惧与抗议。但实际上,垃圾本身并没有错,错就错在处理垃圾时采取的不正确方法上,或者说是人为原因—电子垃圾所造成的危害,是人祸,而不是其他!
 

《新电子-IT经理人商业周刊》12月下

《知识经济》2002年第12期

总编:曹健

主编:刘韧

对一座IT城市重塑的思考

面对苏州等城市的竞争,东莞在它繁荣背后却隐藏着深深的危机。如同一个正在快速成长的活力少年,东莞的发展需要更多的营养。
WTO周年之痒

加入WTO一年来的中国在这种争论与摸索中“痒”了开来。直销、传媒、银行、零售,这四大“心痒难止”的行业成了我们关注的焦点。
 

《中国商界》2002年第12期

《财经》2002年第24期

主编:胡安东

主编:胡舒立 每月5日、20日出版

神秘的“同学会”

以一个培训班的学员成立的俱乐部,竟然控制着1200亿元人民币的资本。

白宫新经济班子面临巨大挑战

摩根士丹利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在《财经》撰文,认为布什新经济班子的首要任务,是应付全球性通货紧缩威胁。

 

《科学投资》2002年第12期

《环球市场信息导报》2002年第12期

总编:郑建辉 副总编:辛保平

主编:黎歌 

中国各地商人性格特征剖析

各地人经商的风格各不相同,有着不同的经商风俗、习惯和作风。我们组织人员对13个城市和地域的商人性格和经商风格进行了调查。
黄金搭档:脑白金的替身?

史玉柱是难以捉摸的。他看起来“文质彬彬,甚至有些腼腆和害羞”,实际上却“执着,精明,而且具有极强的表达和鼓动能力”。
 

《中外管理》2002年第12期

《经济导刊》2002年第12期

总编:杨沛霆

主编:董辅礽

甲骨文点燃金色未来

其实,我们从很久以前就能体会“棋逢对手”给自己和周围人带来的兴奋,而就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成长、提高得最快。也因此,越是高手,越是要“孤独求败”。
解读金融控股公司

金融控股公司在中国正如哲学家萨特所说的那样:“存在的就是合理的”。

《新财经》2002年第12期

《科学与财富》之价值专刊2002年第12期

主编:廖俊

主编:张志雄

仰融.COM

当初“不挂在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名下,根本实现不了美国上市。”所以,起步时,仰融就将绳索套在了自己脖子上。

民企变质

富豪榜的发布日简直就成了愚人节,这倒不是因为这个富豪榜的专业水平太低,而是因为这个富豪榜正在以令人吃惊的频率演变成中国民企的丑闻榜、问题榜。

 

《资本市场》2002年第12期

《新青年*财富》2002年第12期

总编:刘晓光

策划人:司马春秋

货币政策出现悄悄变化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今年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仔细研读,从中也可以发现货币政策出现的一些变化,货币政策的某种结构性调整也许慢慢会体现出来。
2002年度财富报告

《新青年*财富》推出年度十大新闻、产业、英雄、事件、反派、名词、产品、年度赚钱最多的人、年度最佳操盘手、年度最佳经理人、年度最佳公司。
 

《环球财经》2002年第12期

《中国市场》2002年第12期

执行主编:周策立 葛方新

主编:王波

幻象东盟

就在11月朔风初起的时候,中国与东盟“10+1”框架协议的达成,让许多在国内苦苦找寻市场商机的企业看到了“春”的亮色。
娱乐现场的生存游戏

在民营电视制作行业集体“过冬”的时节,当年的先行者红透半边天的“中国娱乐报道”出品公司“光线传播”如何艰难续写生存故事。
 

《科技智囊》2002年第12期

《成功营销》2002年第12期

主编:傅强 每月5日出版

主编:王伟群

汽车金融搅动了谁的芳心

10月8日,央行公布了此前为汽车、金融界翘首许久的《汽车金融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汽车金融开放真正进入了倒计时。
年终市场风云大观

从今年市场最火爆的10个行业萃取与我们营销人息息相关的精华镜头,盘点2002的中国各路市场之得与失。
 

《财经界》2002年第12期

《今日东方》2002年第12期

 

主编:陈胜华

十六大之后中国经济新亮点

有关权威人士就十六大之后如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化、未来资本市场的走势、2003年经济预测等话题进行深入分析。
李嘉诚神话北京遇阻

李超人在长安街上兴建的东方广场,并不被业内看好,甚至有人认为是“一大败笔”。其他几项在北京的地产投资也进展不顺利。
 

《新经济》2002年第12期

《IT经理世界》2002年第24期

总编:梁军

总编:王超

2002年中国十大经济新闻人物

看经历,人们发现一系列相互矛盾的事件,张海的真实面目非常模糊。看身份,张海至少担任着十来家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
银行洋务运动

眼下在中国银行业,技术系统正在普遍从分布式架构改造为集中式架构。这场“超前”跃进之艰难,和中国近代史上的洋务运动已好有一拼。
 

《中国企业家》2002年第12期

《数字商业时代》2002年第11期

主编:牛文文 每月8日出版

主编:王非

大公司的新主人--拯救者?掠夺者?

不管是在国外商业史上还是在中外政治文化史上,拯救者和掠夺者的名声始终在那些“入侵者”头上忽明忽暗。

神州有“神”初长成

系出名门联想,但神州数码并不是联想2.0。在继承中创新,郭为的“再造”同样包含着文化。

 

《新远见》2002年第12期

《环球企业家》2002年第12期

总编:郭晓东

执行主编:李甬

马年落马

回首2002年,中国政府和腐败分子的“道魔之争”更加激烈。一批批腐败分子“马年落马”,被绳之以法。

出井&安藤--宽网时代的造梦者

出井和安藤这一对内敛的世界主义者,会把在1990年代单手挽住日本颜面的索尼,带向什么样的“梦想世界”呢?

 

《中国证券期货》2002年第12期

《创业家》2002年第12期

主编:冉小林

执行主编:周展宏

“一级价格密封拍卖”

要实现国有资本的退出目标,需要一个有效运行的制度体系,保证退出资本能够寻找到最佳的买主。
诚信是张通行证

他没有值得骄傲的高学历,没有值得炫耀的好技术,更没有丰厚的资金,但他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功。
 

《商界》2002年第12期

《商务周刊》2002年第24期

总编:刘旗辉

主编:高昱

华立境界

汪立成--不断被命运推向绝境却从不屈服,一次次在山重水复中将企业带向更高境界的商界奇才……
政府榜样:中国最大的MPA案例

“上海的政府管理体制是个谜,路径的复杂使你很难清晰判断哪里是政府、哪里是市场。但行为的结果,却能实现‘政府的归政府,市场的归市场’。”
 

《新经济导刊》2002年第12期

《证券市场周刊》2002年第101期

总编:陈小平

主编:杨浪 常务副主编:方泉

“躁动 困惑 落寞”的2002

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每天都有新的事物崛起,也有旧的东西遭到淘汰。但2002年资本市场上充斥着太多蒸发、出局、死亡故事还是让人不禁有些失语。
扩张--券商炼狱

中信证券上市,年底前中国券商的最后一次表现留给人们不少话题。券商在熊市背景下展开的资本扩张,究竟是喜是忧?
 

《中国电子商务》2002年第12期

《时代财富》2002年第12期

总编:曾纯 执行总编:董学耕

执行总编:孙燕君

火线2002--IT冤家对对碰

年末,从联想、联通几家庭院中传来几声微弱的市场欢呼,这给更大多数在寒冬中哆嗦的IT厂商一种酸楚的凄凉感。
科龙改制

科龙改制不仅仅改变了所有权,随之而来的便是新的产业规划与管理机制。
 

《当代经理人》2002年第12期

《企业文明》2002年第12期

总编:强哲

总编:李祖荣 副总编:胡隐定

各路群英聚首 纵论资本时代

民营企业充满活力,我过去在国有企业干过,用了相对大的力气办了相对小的事情,我现在在民营企业里用相对小的力气办了较大的事情。----牛根生
用十六大精神创新企业工作

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用十六大精神创新企业工作》,才能在十六大开辟的航道上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新财富》2002年第12期

《南风窗》2002年12月下

主编:张信东

主编:秦朔 每月1日、16日出版

汽车业竞争全图

本期封面文章呈现给大家的是中国汽车业的股权关系全图,各巨头陈列其间,它们通过股权关系,控制着最有价值的业务线。
中国股市能推倒重来吗

目前的股市,形势相当危险。越来越多的黑幕曝光,股民信心越来越差,无论什么利好,都成为拉高出货的机会。
 

《大市场》2002年第11期

《投资与合作》2002年第12期

发行人:凌平

主编:贺力

米其林轮胎的滚动奇迹

在中国的市场竞争中,米其林能够保持高质量的品牌形象,归根结底也是归功于它的领先技术。
银行救赎时代

“中国商业银行的不良资产之高在国际资本市场上是众所周知的,也是罕见的,”瑞银华宝一位高管人员这样说。
 

《网际商务》2002年第9期

《数字财富》2002年第12期

总编:龚风光

总编:陈立辉

鸡肋瀛海威

1996年,瀛海威横空出世,走的是ISP与ICP捆绑的模式。如今,还没有走出瑟瑟寒风的中国互联网的格局又开始向着瀛海威当初坚持的方向转变。
2002中国Fast Company 100排名

数字财富杂志评出中国2002年100Fast Company,北京爱迪发科技有限公司居榜首。
 

《理财周刊》2002年第88期

《英才》2002年第11期

总编辑:谭建忠

总编:宋立新

左安龙 “深套”股市

每天都有上百万的投资者观看他主持的节目,他也因此成为了散户投资者的代言人,虽然已经过了退休的年龄,左安龙仍然“深套”在股市中。
比尔-盖茨的中国智囊

“我敢打赌,你们谁也不知道我们在中国有世界一流的计算机多媒体研究机构。”据说这是比尔-盖茨在一次内部高层会议上的原话。
 

《东方企业家》2002年第12期

《远东经济画报》2002年第11期

发行人:杨振宇

总编:谭建忠 执行主编:陈列

2002年十大产业英雄

本年度的十大产业英雄,再一次印证了历史的选择——与时俱进才会有丰收的喜悦。
民营资本突破最后的禁区

著名经济学家张曙光最近提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基层分支机构可独立出来,进行民营化改造。
 

《新华航空》2002年第5期(双月)

《成功》2002年第10期

主编:胡杰 执行主编:张新波

主编:董玮

杰克·特劳特的中国败笔

2002年10月28日,特劳特来到中国北京,不像人们想像得那么年轻,但是他在营销上有口皆碑的定位理论已经深深地植入人心。
阎士杰--财富沉想

“我感觉每个企业家都有一个过程,什么过程呢?从贫穷走向富有,走向成功,再走向膨胀。我认为我正走向膨胀的过程中。”
 

《经理人》2002年第12期

《经济》2002年第12期

主编:姜波

100+1工具

针对中国企业、中国经理人的现状,我们要倡导一种新的思维——“工具化思维”。
  上市无门?何不到新加坡去

具有强烈融资冲动的中国民营企业可能会因为新加坡股市而获“绝处逢生”之感。

责编:晓夫 jafee
>>  2002年11月
  • 左安龙 “深套”股市 (20021231 16:14)
  • 各路群英聚首 纵论资本时代 (20021231 15:28)
  • 神秘的“同学会” (20021224 11:46)
  • 黄金搭档:脑白金的替身? (20021224 11:27)
  • 银行洋务运动 (20021223 14:23)
  • 更多内容
    >>  2002年10月
  • 公司政治--左右企业命运的隐性力量 (20021113 15:20)
  • 中国家族企业大换帅 (20021112 11:02)
  • 人物特写:阎士杰--财富沉想 (20021028 13:45)
  • 《中国企业家》:企业创始人价值实现备忘 (20021028 11:45)
  • 十六大后的中国经济版图 (20021028 10:43)
  • 更多内容
    >>  2002年9月
  • 《新财经》杂志:电池大王比亚迪 (20020930 17:16)
  • 《新经济导刊》:信托业的救赎 (20020927 13:28)
  • 《南风窗》:念书赔本? (20020925 13:16)
  • 《时代财富》:兄弟公司(下) (20020924 14:47)
  • 《时代财富》:兄弟公司(上) (20020924 14:46)
  • 更多内容
    >>  2002年8月
  • 挑战权威--十博士质疑中国经济界十巨头 (20020828 13:18)
  • 《证券市场周刊》:寻找赢利模式 (20020824 21:47)
  • 《创业家》:打工创业 (20020823 11:19)
  • 《中国证券期货》:券商转型摘掉“红顶子”? (20020823 09:47)
  • 《新财富》:家族股--中外家族控制上市公司比较 (20020822 08:40)
  • 更多内容
    >>  2002年7月
  • 《成功》杂志封面文章:兰世立--智商英雄 (20020807 15:08)
  • 《财经》杂志:破解中国股市种种奇特现象 (20020724 11:37)
  • 《投资与合作》封面文章:汽车链接财富 (20020724 10:03)
  • 《中国商界》封面文章:兵马俑上市之争 (20020723 09:55)
  • 《当代经理人》:梁伯强--要为世界剪指甲 (20020722 10:49)
  • 更多内容
    >>  2002年6月
  • 《IT经理世界》:娱乐的救赎 (20020625 14:35)
  • 《新财富》封面文章:民企上市新打法--香港钱 (20020617 17:36)
  • 《中国企业家》:赵炳贤--静静玩转“赚钱机器” (20020614 15:02)
  • 《网际商务》封面文章:空难凸显保险空白 (20020614 09:55)
  • 职业经理人:个人英雄时代的终结者 (20020613 11:19)
  • 更多内容
    >>  2002年5月
  • 网际商务:外资改造国企 (20020530 13:54)
  • 《南风窗》5月期:理性应对WTO (20020523 16:54)
  • 以安捷伦的名义--纳德的独立之路 (20020523 16:35)
  • 东亚:银行涅槃 (20020522 13:11)
  • 《新财富》:争夺董事会--实战手册与规则反思 (20020520 17:45)
  • 更多内容
    >>  2002年4月
  • 民企香港春梦 (20021216 15:01)
  • 《财经界》杂志:清完税再去海外上市 (20021118 08:59)
  • GE自白:我们如何培养经理人? (20021017 14:19)
  • 整合互动营销的力量 (20020930 14:30)
  • 新互联时代--瑞波特访谈 (20020930 14:24)
  • 更多内容
    新浪财经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