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现状发展 > 行业专题--教育培训业 > 正文
 

2004薪酬调查:MBA薪水下降近300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7:0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日前,中华英才网经过对39979份有效问卷的调查,发布了2004年上半年薪资调查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薪资情况仍徘徊在近几年的较低水平,电信薪资仍居榜首,年薪均值达到4.9万元;学历薪资中MBA的薪资水平仍名列首位,但平均薪资下跌3000元。

  从行业来看,依靠不断增长的电信服务需求,该行业薪资水平雄踞各行业榜首,年薪均值达到了48958元,高出第二位医疗设备近10%。快速消费品和金融业分别居第三、四位 ,年薪均值都超过了42000元。

  调查显示,外语水平对个人薪资影响较大,外语能力“熟练”的,其平均薪资达到了53151元。另外,与去年下半年相比,外语能力达到熟练的人群,其薪资有了近2000元的升幅,达到中等的人群也有将近800元的升幅。

  此次调查结果显示,虽然MBA们的薪资仍继续在平均薪资上名列榜首,但他们和硕士生的差距已经减小,在年薪中位数方面,甚至低于硕士。在绝对数上,MBA的平均薪资有接近3000元的跌幅,而年薪中位数更是减少了6000元,跌幅达到10%。

  除此之外,从薪资满意度的调查来看,大多数人不满意,“满意度”选项为“一般,不太满意”的,均达到了55%以上;选项“不错,我非常满意”的只占所有调查参与者的1.05%;认为“太少,与我的付出相差太大”者占总数的20.86%。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