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俄罗斯前农业女部长涉嫌侵吞390亿卢布

2012年11月29日 09:23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记者 李宗泽】据俄新社11月28日消息,俄罗斯1台27日晚播出了一部名为《掌权者》的调查纪录片。影片作者称,已于今年5月离职的俄前农业部长斯克伦尼克涉嫌在担任俄罗斯农业租赁公司总经理期间“盗窃”390亿卢布的联邦预算款。

  报道说,俄罗斯农业租赁公司是从事农业设备采购与租赁的国有股份公司,斯克伦尼克自2001年起担任该公司总经理,直至2009年3月就任农业部长。据影片称,公司在2002年曾以高于原价40%的价格采购一批设备。

  实际上,这名前女部长今年春季就曾牵扯进一起丑闻。俄内务部负责经济安全与反腐的部门查出,连续多年在农业租赁公司接收的联邦预算拨款中存在“系统性的”侵吞现象,贪污公款的行为通过采购并不存在的设备进行操作,涉案总额将近5亿卢布。

  侦查资料称,案发期间负责拨款“购入”这些设备的正是斯克伦尼克担任农业部长期间的副手——行政部门主任东斯基赫,2007至2009年他负责主管农业租赁公司的一个地方分支机构。随后东斯基赫遭到通缉,但却成功潜逃至米兰。事发后外界纷纷传言称斯克伦尼克将被革职,而在5月21日普京总统签署的新政府名单上,她的职位确实被原楚瓦什共和国总统费奥多罗夫取代。

  对于上述指控,前女部长本人大呼冤枉。斯克伦尼克在接受《共青团真理报》采访时称俄罗斯1台的报道纯属“诽谤”,并表示将通过司法程序提起诉讼。

  她在采访中指出,“390亿卢布”这个数字丝毫不具有权威性,因为她在2008年末就已离开农业租赁公司,而2009年初俄罗斯审计署的审计报告显示该公司债务为10亿卢布,因此影片中提到的债务额毫无根据,即便确有其事,那也是她升任农业部长以后的事,无她无关。

  至于片中提到的“40%”这一数字,斯克伦尼克解释道,这并非采购设备抬高价格的比例,而是公司对外出租的费率。

  在采访中,她还极力撇清与外逃的东斯基赫的关系。斯科伦尼强调说,在她任内的农业部十分“干净”,没有任何部门查出过该部有侵吞公款的情况。

  她还指出,片中出现的镶钻手表镜头纯属无中生有,她本人“活到现在”就从未有过这种手表。“我总在出差,你们哪个见到过我佩戴钻石饰品了?”斯克伦尼克向记者反问道。

  她认为,在此时捏造出如此巨额的款项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蓄意为之,目的在于将该公司作为“亏本企业”进行私有化。

  斯克伦尼克透露,侦查委员会已就该案件对她进行过一次审讯,接下来她将诉诸法庭以保护自己和家人。她的第四个孩子不久前刚刚出生,目前她正在休产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李庄揭重庆打黑:被没收资产应给交代
  • 体育范佩西英超最快破门曼联胜 曼城2-0紧追
  • 娱乐何韵诗出柜女友曝光 二人共度春宵(图)
  • 财经郭树清:划拨30%-50%国有资产给社保基金
  • 科技暗访揭秘富士康:重奖之下员工踊跃加班
  • 博客对话劳教村官任建宇 1942年大饥荒纪实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家长发信:8成娃补习我咋办 国考题答案
  • 育儿6岁女童遭继母虐待2年7次就医
  • 陶冬:美联储明年还QE吗
  • 赵伟:2020年收入倍增三个约束条件
  • 姚树洁:全面小康关键在于分配环节
  • 于刚:电商创业的几个误区
  • 方泉:父女缘分不过是一场场分别
  • 张化桥:贫富差距的根源
  • 章玉贵:美元体系步入崩溃周期第二阶段
  • 宋文洲:判断一个人是否可信的秘诀
  • 金岩石:京沪房价多高才合理
  • 张卫星:中国股市现有模式已走进死胡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