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大学生猪倌用羊奶喂猪 猪肉零售价最高每斤55元

2012年11月28日 15:26  西安晚报 
大学生猪倌用羊奶喂猪猪肉零售价最高每斤55元

小猪在吃“羊妈妈”的奶。

大学生猪倌用羊奶喂猪猪肉零售价最高每斤55元

放养的生态猪在山坡上自由觅食。

  大学生猪倌

  用羊奶喂出高价猪 猪肉零售价最高达到每公斤110元

  本报安康讯 宁陕县金川镇大学生“猪倌”胡理楷受央视7套一个节目的影响,成为当地第一个给生猪喝羊奶的养殖户。3年来,他饲养的生态猪1公斤售价高达110元,但受到市场的青睐。

  猪不仅喝羊奶还吃中草药

  今年30岁的胡理楷是宁陕县金川镇一名大学毕业生。几年前,他在看中央7台的一个节目时受到启发,位于秦岭南麓的宁陕县是个“天然药库”,当地优越的地理环境,或许就能为自己带来一笔财富。然而,当他将这个想法告诉家里人时,却遭到了极力反对,但他并没有放弃。从2007年开始至2009年,胡理楷花费了两年时间,利用纯野猪种猪与当地黑土猪以及长白猪三元杂交,培育出了现在的生态猪,并开办了金川镇生猪养殖基地。

  “猪在山上主要吃草、树根等食物,山上有金银花、野菊花、五味子、葛根等中草药,还有野生坚果,猪自由采食,增加了猪肉的口感。”饲养人员介绍说。

  傍晚时分,随着敲打盛着食物木桶的声音,在山上待了一天的放养猪陆陆续续返回猪圈,饲养员说光靠山上的野草、树根猪吃不饱,晚上回来还要用玉米、麸皮喂食。 胡理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了给小猪提高品质,我们还经常给仔猪喝羊奶,所以这些猪个个长得生龙活虎,不但身体非常健康,而且很少生病。我喂的猪不吃任何的添加饲料,在山上吃到了很多的中药材,提高了猪肉的品质,使猪肉的价格也是一路看涨。

  每年净利润逾100万元

  据了解,胡理楷饲养的生态猪肉除了被西安一些酒店长期预订销售外,其余也都主要销往西安市场的一些超市和社区便民蔬菜点。目前,市场售价已经达到了60元至110元1公斤,且供不应求。

  如今,胡理楷的生态猪养殖基地已发展了50头种猪,年可出栏生猪1000头,从2009年投产以来,每年净利润逾100万元。胡理楷说,一个人致富不算富,他还打算在宁陕县开设专卖店,进一步扩大生态猪的饲养规模,让更多的农民群众鼓起腰包。

  文/图 记者 胡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李庄揭重庆打黑:被没收资产应给交代
  • 体育CBA-马布里准三双北京击败吉林两连胜
  • 娱乐何韵诗出柜女友曝光 二人共度春宵(图)
  • 财经酒鬼酒风波续:自检发现塑化剂超标未重视
  • 科技魅族MX2手机高调亮相:小米手机承压
  • 博客2012年博客盘点 金庸主人公多数没父亲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高校品酒课一年喝64瓶酒 国考题答案
  • 育儿6岁女童遭继母虐待2年7次就医
  • 宋文洲:判断一个人是否可信的秘诀
  • 金岩石:京沪房价多高才合理
  • 张卫星:中国股市现有模式已走进死胡同
  • 郑风田:速成鸡为何应少吃
  • 姚树洁:全面小康关键在于分配环节
  • 叶檀:不要拯救多晶硅大企业
  • 梅新育:印度应克制贸易保护主义冲动
  • 张捷:股神必然要倒台
  • 西向东:全球化走到了尽头
  • 六月冬眠:总有一幅图让股民感触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