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宋爱洁:67岁还能为三农干点事

2012年11月24日 17:06  新浪农业 

  新浪农业讯 11月24日,CCTV2012年度三农人物面对面走进成都,本场活动,邀请到今年的三农人物候选人四川三甲科技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陶在辉、湖北襄阳妞妞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爱洁、西藏支教七年的爱心教师任怀平、四川得益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杜诚斌等与现场观众交流沟通,以下为宋爱洁与现场互动环节文字实录:

  宋爱洁:古稀的老人创业 大头菜成为焦点

  翟树杰:下面出场的这位,是一名年过古稀的老人。她65岁时不顾全家人的反对,抛下如日中天的企业,突然种起了当地农村非常普遍,很不起眼的大头菜。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大屏幕。

  【大屏幕】宋爱洁短片

  翟树杰:有请年过古稀,却依然战斗在三农事业一线的“巾帼英雄”,湖北襄阳妞妞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爱洁。看完咱们这个小片啊,宋总这么大的年龄还要进行新的创业,自己的妞妞品牌做的那么好,现在又重新介入一个新的领域,家里人就没有反对么?

  宋爱洁:家人人当然有反对啊(提示,说自己对大头菜的感情,从困难时期的下饭菜,自己也是襄阳人,对大头菜有着别样的感情,在加上对种大头菜的农民也有着深厚的感情,所以就想着改变这个大头菜)

  翟树杰:你从事这个大头菜行业,在自己的努力下,对大头菜有什么影响么?

  宋爱洁:(此时上道具,精品大头菜)开始介绍自己的大头菜,增加了很多种口味,以前农户种植用化肥,产量大但品质低,为了保证大头菜的品质,不让农民用化肥产量就低,就补差价给农户,为的就是保持大头菜的良好品质,清脆爽口。

  翟树杰:现在啊咱们普通的大头菜都已经成为饭桌上的精品了,不断的提高着自己的价值,这对农户而言有哪些可触及的好处呢?

  宋爱洁:带动科学种植增加了大头菜的紧密度,从而提高品质,进行标准化深加工(前期腌制)延长产业链,带来更大的收益。从原来的一亩地1500元增加到现在的一亩地8、9000元。

  翟树杰:现在咱们的大头菜已经是打出品牌了,那你的目标是什么?

  宋爱洁:要把大头菜做成世界第四大酱菜系(世界上有韩国泡菜、俄罗斯酸黄瓜、中国涪陵榨菜三大酱俺菜基地,我想做第四大基地,就是襄阳大头菜),这东西本身具有很高的价值,是老祖宗经过多少多少代总结流传下来的,把老品牌做出新活力,将大头菜发扬光大。

  翟树杰:看来宋总雄心不小啊,这个年龄还有这这样的心态,穿衣服也是这么新潮,哪里像个七十多岁的人,简直就像一个女模特。

  宋爱洁:我还真会走模特步呢。

  陈实现场点评三农人物候选人宋爱洁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陈实:一位女性,强抓实干,情系三农,巾帼不让须眉。她凭借顽强的毅力、过人的胆识,自主创新,把企业事业做大的同时,也为农民摆脱困境,增收致富开了一扇窗!“67岁,我还能为三农干点事!”,她所做的这些无不验证了一句掷地有声的诺言:我了解农民,我深情的爱着他们,我要让他们富起来!让我们两次用掌声感谢她,谢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云南昭通撤销对跪访温家宝农妇拘留决定
  • 体育郑智成亚洲足球先生候选 弗格森铜像揭幕
  • 娱乐17:25全程视频直播2012金马奖 专题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门后复牌跌停 未提是否召回
  • 科技中关村首例强迫交易案:商户获刑2年半
  • 博客鸠山为何被炒了鱿鱼 伊朗剩女如何生活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1942河南大饥荒
  • 教育高校行政权力膨胀使教师奔钱奔官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笔夫:畸形的白酒文化与投资泡沫
  • 梅新育:毕节儿童死亡事件的问责与改革
  • 陈思进:奥巴马连任对市场的影响
  • 黄鸣:决不让蒋卫锁惨剧重演
  • 谢百三:上海从朱镕基到俞正声
  • 如松:中心城市的房价不是安全岛
  • 张卫星:中央集权政府是中国最优选择
  • 金岩石:双倍增目标能实现吗
  • 郑风田:城里为何难买便宜大白菜
  • Kingsley:日元快速贬值背后的金融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