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2012三农记忆:央视年度三农事件推介今日启动

2012年11月21日 13:40  新浪农业 

  《2012·三农记忆》——中央电视台年度三农新闻事件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新浪农业讯 11月21日,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暨CCTV-7农业节目主办的《2012·三农记忆》——中央电视台年度三农新闻事件推介活动在国家农业科技展示园区会议中心正式启动。

  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毕美家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推介委员代表颁发聘书。活动组委会主任、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傅玉祥致辞。活动组委会成员、活动推介委员代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介绍,《三农记忆》——中央电视台年度三农新闻事件推介活动,是CCTV-7农业节目于2006年推出的大型年度盘点活动,它秉承着“百姓视角看三农、高端眼光解政策”的定位,权威梳理每一年度中国三农发展的脉络与走向,深度挖掘新闻事件背后的政策背景,温情展现新闻大事中的人文关怀,被业内称为忠实记录中国三农进程的年度电视史诗,成为获得中宣部批准的全国惟一年度三农新闻事件评选及推介的大型电视活动。

  为把活动打造成颇具社会影响力的电视公益品牌,发挥新闻媒体引导舆论的作用,在成功举办6届的基础上,活动组委会今年再次启动这一大型年度盘点活动。

  今年与往届活动不同的是,组委会首次联合-国内十家权威媒体共同推介2012年度三农新闻大事,以“权威性、年度感、影响力”作为评选标准,由这些新闻媒体共同举荐2012年它们报道过的重大涉农新闻事件,重点关注新闻事件给中国三农进程带来的巨大影响和推动。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启动仪式、“三农新闻事件”征集和推介,揭晓晚会等。其中,“三农新闻事件”征集推介将采用媒体推荐、推委会委员推介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同时,活动官网将为入围的30件新闻事件开设专题页面,方便广大网友广泛参与讨论。

  启动仪式上,国家广电总局副总编辑、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总编辑赵泽琨共同启动了《2012•三农记忆》官网。

  参与本届推介活动的十家媒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农民日报、中国农村杂志社、中国新闻周刊、南方周末、新华网、新浪网、搜狐网分别宣读各自推荐的三农新闻事件,并阐述相应理由。

  如:中国粮食“九连增”、党的十八大提出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农业科技、新中国首个《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出台、《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出台、“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在京启动、“乌坎事件”催生广东村级治理样板、“7•21”北京暴雨152名农民工挺身救人……,这些在2012年或影响、改变了三农进程,或感动、震撼了国人心灵的重大三农新闻事件,经由这些媒体的举荐,入围《2012·三农记忆》备选事件。

  这些事件将经由活动推委会委员共同投票推选,最终产生“十大年度三农新闻事件”,并在《2012•三农记忆》——中央电视台年度三农新闻事件推介活动揭晓晚会上权威发布。揭晓晚会将于2013年1月1日在CCTV-7农业节目播出。

  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毕美家,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总编室主任张宁,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傅玉祥在启动仪式上共同按下水晶球,标志着《2012·三农记忆》——中央电视台年度三农新闻事件推介活动的正式启动。(文/竹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切尔西0-3尤文 梅西2球巴萨3-0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新浪金麒麟论坛 任志强:调控影响幸福
  • 科技惠普因子公司会计欺诈减记88亿美元资产
  • 博客宁夏地震现场(图) 非城女嘉宾目的不纯?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95后成留学主力 工薪家长欲卖房送子出国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
  • 郑风田:白酒塑化剂悲剧的元凶
  • 罗善强:不要错误地把股票卖在了底部
  • 安邦智库:中国产业发展道路处于十字路口
  • 叶檀:明后两年中小企业将大规模倒闭
  • 陈思进:为何房地产热会引发金融危机
  • 黄鸣:店商转型不能简单复制传统电商
  • 张化桥:小微贷款的基础设施在哪里
  • 张明:2013年中国货币政策的基调
  • 辜胜阻:三个平等是十八大重大创新
  • 王巍:犹太金融阴谋论的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