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1775个涉农展位创农高会之最

2012年11月20日 10:56  三秦网 
参展商们围观无公害蔬菜展台参展商们围观无公害蔬菜展台

  本报讯 (记者李海涛)记者昨日从第十九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20日上午,为期五天的第十九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杨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拉开帷幕。来自我国和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朝鲜、韩国、以色列等30多个国家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的企业、官员和专家、驻华机构代表参展或参会。

  1775个“涉农展位”创农高会之最

  据第十九届农高会筹委会副秘书长、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天雄介绍,主题为“创新·合作与农业现代化”的本届农高会,共安排国际农业合作交流、展览展示、科技成果及植物新品种信息发布、项目及技术洽谈与交易、农业技术咨询培训、评奖评优等六大板块70多项活动。

  本届农高会展览展示共设3个室内展馆、2个篷房展区和2个室外展场。3个室内展馆共设标准展位1775个,展位规模为历届最高。这些展位分别举办现代农作物种业展、水利新技术展、城镇化建设展、乡村旅游展、农民实用小发明展等17个专题展览以及涉农技术和产品推介等活动。2个篷房展区设标准展位200个,主要举办农村能源技术及产品展、农资与农产品交易展。

  674项“新农业”集体亮相找“婆家”

  据了解,本届农高会项目及技术洽谈与交易活动丰富多彩,面向19所大学、4家科研机构和企业征集了674项最新农业科研成果、223项涉农专利,会期向参展商、风险投资机构、涉农企业发布并推介交易。以国内外参展团和参展商为主体,举办16场集中签约、项目推介、投资洽谈活动,以及中外薯业发展研讨会、葡萄酒产业发展研讨会、中外草莓推广会等专场活动,促进参展地区和单位的产品贸易、成果转化推广与项目招商。

  为了有效发挥农高会平台作用,服务陕西现代农业发展,今年农高会还将邀请部分央企和知名民企、农业科研院所、省内市县党政领导参会,组织开展“央企、民企、外企项目推介会”、“科研项目及产业项目合作专场对接洽谈会”等对接活动。同时,大会今年还首次向省内各市免费赠送3000张门票,由各市组织当地种养殖大户、基层农技人员、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到会参观,开拓视野。

  百名农业专家为逛会农民传“致富经”

  本届农高会展览设置更加关注国家经济生活热点,贴近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展会期间,将有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和杨凌示范区老年科教工作者协会的百名农业科技专家组成“专家咨询服务团”,面向农民群众和农村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为期5天的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同时举办18场专题科技培训讲座,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难题,提高依靠科技创业致富的能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张德江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兼任
  • 体育NBA-詹姆斯蝉联周最佳 上海签约阿里纳斯
  • 娱乐汤唯遭时尚杂志曝料称其爱装并耍大牌
  • 财经新浪金麒麟论坛今日举行 嘉宾和议程
  • 科技南京电信20M光纤宽带上传仅1M遭诟病
  • 博客流浪儿童死于垃圾箱该谁辞职 古代钱多重
  • 读书文化新观察:江南style凭啥红?
  • 教育官二代北漂5年受挫 靠拼爹回家当公务员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
  • 尹中立:美国楼市复苏将打压中国楼市
  • 鲁政委:中国热钱之争
  • 张五常:寿山石雕艺术的伟大与悲哀
  • 赵伟:诺奖青睐和谐社会设计者
  • 汤敏:让农村金融更普惠
  • 叶檀:征收房产税大势所趋
  • 陈虎:酒鬼酒会否触发白酒业滑铁卢
  • 陈思进:在北美 退税支票不是好拿的
  • 黄鸣:惠民补贴不是中饱私囊的大蛋糕
  • 章玉贵:美国财政走上悬崖?别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