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2012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18日召开

2012年11月20日 10:43  中华粮网 

  本网讯(中华粮网记者 孙忠长沙报道):11月18日上午,伴随大型歌舞《丰收又一年》、《锦绣潇湘等你来》的节拍,在《中部、锦绣、农博》文艺表演的恢宏叙事中,“2012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在湖南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开幕。

  “2012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由国家农业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中部五省农业部门以及湖南省农办等省直相关部门协办,湖南省农业厅和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以“现代农业与品牌、区域交流与合作”为主题。

  来自中部六省及国际国内的30个代表团、2000家中外企业、数10万宾客赴农博盛会,呈现出知名“农”字号企业“抢滩”的火爆场景。其中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盛湘粮食购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万家春米业有限公司、常德广积米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发丫红米业营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美津园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望城隆平乌山贡米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及金健米业、亮之星米业、卫红米业、盈田米业、口口香米业等大中型粮油企业各领风骚,十分抢眼。

  盛湘集团总经理张可林介绍,作为一家集粮油种植、收购、储备、加工、销售、科研开发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集团以“奉献放心粮油、打造粮食绿色品牌”为追求,倡导特色、生态、健康、营养消费理念,积极探索现代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努力打造“从农田到餐桌的粮食完整产业链”。公司现有总资产10亿元,现有储备仓容25万吨,大米精深加工线4条,年大米加工能力12万吨。“盛湘”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盛湘”牌系列大米被评为“中国名牌农产品”。张可林说,本届农博会盛湘携23家品牌加盟企业组团参展,并且特别推出盛湘生态米满足市场需求。种植盛湘生态米的每一亩稻田,都是经过精耕细作,以及两年的有机转化,土壤污染基本去除,不施化肥、不撒农药,并且都以施用农家肥作为稻谷的生长补充。

  湖南粮食集团总裁杨永圣向中华粮网记者介绍,集团是经湖南省政府批准,由湖南省粮食局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合作,整合有关优势资源组建的国有大型综合性粮食企业,集团总资产达到40亿元。主要业务有粮油储备、粮油加工、中转物流、市场交易、期货交割、经营贸易、电子商务等。拥有粮油储备仓容85万吨;拥有大米加工生产线7条,年粮油加工能力43万吨;拥有长沙国家粮油交易中心,年竞价交易量达300多万吨,交易额近60亿元;在长沙、宁乡、韶山、衡山、龙山、永顺等县市建有各类优质稻订单基地40万亩;拥有2个中国驰名商标“金霞”、“裕湘”,产品向米、面、油等多元化发展,营销网络覆盖三湘四水,辐射全国。杨永圣说:“参加这次农博会,粮食集团采取开放式布展风格,突出粮油特色。”

  本届农博会在参展企业、展销产品、展会布局、会期活动等方面充分体现大区域、大交流、大合作的展会理念。今年,农博会大规模拓展了特装展位,在3万平方米的室内展区中,一楼和二楼的展位特装率分别达到100%和60%,凸显专业性和地域、门类特色。除了现场展位外,农超对接、农校对接、农厂对接等活动同期举行。平和堂、沃尔玛、家乐福、步步高等100余家知名采购商也纷纷前来“淘宝”。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主持开幕式,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宣布开幕。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致开幕词,国家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李铁映、彭佩云等国家领导给组委会发来贺电,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全国供销总社监事会副主任诸葛彩华,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戴中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加拿大、法国、罗马尼亚、澳大利亚、阿根廷、西班牙、越南、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也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和系列活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张德江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兼任
  • 体育NBA-詹姆斯蝉联周最佳 上海签约阿里纳斯
  • 娱乐汤唯遭时尚杂志曝料称其爱装并耍大牌
  • 财经新浪金麒麟论坛今日举行 嘉宾和议程
  • 科技南京电信20M光纤宽带上传仅1M遭诟病
  • 博客流浪儿童死于垃圾箱该谁辞职 古代钱多重
  • 读书文化新观察:江南style凭啥红?
  • 教育官二代北漂5年受挫 靠拼爹回家当公务员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
  • 尹中立:美国楼市复苏将打压中国楼市
  • 鲁政委:中国热钱之争
  • 张五常:寿山石雕艺术的伟大与悲哀
  • 赵伟:诺奖青睐和谐社会设计者
  • 汤敏:让农村金融更普惠
  • 叶檀:征收房产税大势所趋
  • 陈虎:酒鬼酒会否触发白酒业滑铁卢
  • 陈思进:在北美 退税支票不是好拿的
  • 黄鸣:惠民补贴不是中饱私囊的大蛋糕
  • 章玉贵:美国财政走上悬崖?别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