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合作社理事长大会社企签购协议达9792万元

2012年11月12日 09:25  农民日报 

  中国农民合作社理事长大会在北京召开

  《 农民日报 》( 2012年11月12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 余向东) 11月10日-11日,由农民日报社主办的首届中国农民合作社理事长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这次大会以“规范、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为农民专业合作社搭建了专题培训、经验交流、产品对接、信息服务的大平台。中国农民合作社理事长大会将每年召开一次。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成杰在会上讲话时指出,农民专业合作社已成为创新农业经营方式、促进现代农业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力量。我国农村合作经济发展到了一个重要的机遇期、关键期,促进合作社健康快速发展,具有紧迫性、必要性和现实性。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和发展,大大提高了农业生产经营者的组织化程度、农业生产的规模化程度、农业经营的集约化程度、农业发展的科学化程度和农业布局的专业化水平。今后一个时期,在认识上要深化,在摆位上要提升,在力度上要加大,在政策上要细化,依法促进专业合作社的快速健康发展,积极为发展现代农业夯实保障有力的微观组织基础。

  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孙中华在会上讲话时说,当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关键时期,补齐农业现代化这块短板,迫切需要在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基础上,加快培育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农民专业合作社上联农户、下接企业和市场,在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中,地位日益突出,作用日益明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部门将着重采取措施推进合作社的快速健康发展,落实和完善扶持政策,继续深入开展示范社建设行动,强化人才的培养,加强合作社人才基地建设,加强宣传引导。

  大会上,农民日报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农资企业共同倡议成立“中国农民合作社信息服务联盟”,发布了联盟宣言,启动了中国农业新闻网专题信息服务版块。中国合作经济管理学会、农业部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总站的专家就农民合作社规范建设、发展新趋势等做了精彩的专题培训讲座。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资企业的8位代表做了经验交流与典型发言。合作社与农资企业签订产品购买意向协议金额达到9792万多元。  

  农民日报社社长唐园结在大会上致辞、总编辑孙林出席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农资企业、农产品流通企业的代表等共700多人参加了大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十八大报告首提实行党代会代表提案制
  • 体育西甲C罗独眼进球皇马2-1 梅西破贝利纪录
  • 娱乐郭晶晶大婚祈愿 银幕热吻 秀钻戒
  • 财经收入增速一直被高估 去年被歪曲幅度更大
  • 科技HTC与苹果和解:夹击三星一举三得
  • 博客实拍:赤峰市大雪纷飞 延庆雪后如画美景
  • 读书文史观天下:元芳身边的神探狄仁杰
  • 教育早恋治愈贴走红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9岁女生孝德课上跪求爸爸原谅(图)
  • 安邦智库:监管部门该对股市承担什么责任
  • 于晓华:中国何时才能成为高收入国家
  • 白明:美国会难为中兴华为意在难为中华
  • 叶檀:政府采购规模到底有多大
  • 西向东:为什么奥巴马有罪推定三一
  • 端宏斌:卖肾买爱疯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 王东京:不限购怎样可以控制房价
  • kramer:亚洲成为奥巴马外交政策的重点
  • 如松:全社会价格体系在缓慢崩溃
  • 刘石:中国种业技术落后世界至少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