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第四届中国郑州农业博览会将于11月16日举办

2012年11月05日 19:12  新浪农业 

  新浪农业编者注:为更好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促进农业与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农业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定于2012年11月16日在河南郑州举办“第四届中国·郑州农业博览会”,同期还将举办首届中国农业投资论坛。为确保会议取得更好效果,并进一步促进农产品流通,保障农产品供给,促进郑州市农业转型升级,郑州市人民政府与农民日报社在11月5日在北京举办“第四届中国·郑州农业博览会暨首届中国农业投资大会(北京)项目推介会”。以下为根据中国农业新闻网图文直播内容整理,本次推介会活动的文字实录:

图为农民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唐园结主持会议。图为农民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唐园结主持会议。

  主持人:农民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 唐园结

  11月5日下午3:00,与会领导嘉宾进入会场,农民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唐园结主持会议,会议正式开始。

  [唐园结]:第四届中国郑州农业博览会暨首届中国农业投资大会(北京)项目推介会,现在开始了,咱们也来一个会议的创新,咱们先看宣传片,看完了以后咱们再正式开始开会,好现在播放宣传片。

  刚才我们通过电视片对河南郑州新的优势,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有了较深的了解,那么现在我们会议就正式开始了。尊敬的张玉香党组成员,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在党的十八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我们相聚在北京丽景湾国际酒店第四届中国郑州农业博览会暨首届中国农业投资大会(北京)项目推介会,共商合作,发展大计,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很高兴由我担任今天推介会的主持人。

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张合成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张合成

  这个会议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农业厅,政府市人民政府,农民日报社共同举办的,我担任农民日报社的社长,下面我介绍参加推介会的领导。农业部党组成员张玉香,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张合成,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总编辑赵泽琨,农业部计划司投资处处长罗东,中国农学会副秘书长冀献民,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处长蔡力,出席今天推介会的河南省郑州市的有关领导,河南省郑州市省辖市市长级干部王林贺,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杨东方,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文广轩,中国农科院研究员周发永,中国农业大学[微博]校产处处长吴煜欢。

  今天北京推介会,也得到了众多有志于发展中国三农事业国内外代表的支持和参与。全国中小城市发展委员会执行会长赵滑濮,中国投资协会农业和农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缪树群,农业银行总行农银租赁公司副总裁孔志峰,挪威阿坤纳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马希林,北京新发地农产品股份公司董事长张玉玺,美国荷兰总商会董事长马燕伟,采合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宝祥,中国正信集团董事长刘正浩,北京红螺食品公司总经理李效华,北京坤元通科技公司总经理陈翔,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张忠财,北京农业产业投资基金副总裁马天骄,国美电器[微博]总裁助理费冰洁,腾讯集团投资总监杨辉,北京永华航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雁元,北京实世界豪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锋,廊坊金丰集团集团董事长常东风,北京民信得到环境食品公司董事长贾尖,北京安达信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高骞,美国凡士通建筑产品公司经理吴祖梅,北京中科绿山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向军,中天太阳能科技公司总经理,李纸博,采合世界北京有限公司经理叶晓龙,北京东风碍格农业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杨浴(音译),北京润道嘉华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糖,华康投资总经理吴承晋,浙江宁波天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主任刘群。北京岳氏集团板公司主任任君浩,北京中通博格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云。郑州市登封市,中牟市,中原区,汇集区和郑东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6个县市区的领导。郑州市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和郑州市部分农业龙头企业。

  参加今天推介会的新闻单位有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七套,科技日报,人民网[微博],新浪网,中国农业新闻网等,一共两百多人参加今天的会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以及新闻界的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今天的推介会共有六项内容,第一项内容已经看完了,接下来我们首先请郑州市省辖市市长级干部王林贺致辞。

郑州市省辖市市长级干部王林贺致辞郑州市省辖市市长级干部王林贺致辞

  [王林贺]:尊敬的农业部张玉香党组成员,赵泽琨总编辑,尊敬的农民日报社季林副社长,尊敬的各位来宾和新闻界的同志们,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们在祖国首都北京隆重举行,第四届中国郑州农业博览会暨首届中国农业投资大会(北京)项目推介会,中国农业投资大会项目推介会和来自首都北京和祖国各地的朋友们,欢聚一堂共谋发展,共商合作大事,这是对河南省和郑州市的大力支持,对郑州现代农业的发展起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代表河南省农业厅和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向光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新闻界的同志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农业部,农民日报社和北京市农委对这次活动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郑州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也是一座新兴的工业城市,现有5市1县6区和国家级的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和新型的航空港区,有746平方公里面积,常住人口郑州市籍886万,流动人口已经突出了一千万,地方财产突破了500亿元大关,居中国省会城市的第八位和第七位,郑州从相继落后的小镇,已经成为我们中部的重要城市,获得了国家卫士城市(音译)国家园林城市,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并跻身于最佳投资城市和最具竞争力城市。中国自古就有得中原者得天下之说。中原历来是兵家和商家必争之地,随着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郑州重要的区域性和重要地位更加的凸显,投资郑州优势明显,前景广阔。第一农业生产条件优越。河南省粮食生产年年丰收,河南省成为重要的农产品加工基地,郑州市近年来大力推进农业发展,不断加大对农业的投入,农业的生产条件,得到了巨大的变化。经过多年开发和建设,全市现在农业示范区和主导产业集聚区。农业的组织化,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程度不断的提高,为外来企业投资现代农业提供了十分有利的条件。

  第二交通优势明显,郑州是一座火车拉出来的城市。郑州是全国七大交通枢纽之一,今年国务院批准我们郑州市建设航空经济示范区,未来三到五年郑州航空示范区将规范建设150平方公里,人口突破150万,将成为我们中国对外货运的重要机场。国际航空出口货运量位居全国首位,郑州已经成为重要的集铁路公路,航空,邮电,通讯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的交通枢纽城市。第三消费市场巨大。现已形成批发与零售,传统经营与新兴业态相结合的市场交易体系。郑州产品交易所是国务院确定的第一家期货市场,是全国三大交易所之一,是全球增长最快速的交易所。以郑州为中心,500米为半径,可覆盖3.6亿人,所以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消费市场。第四投资创业的环境优良,竞争力强,成长性高,产业专一。郑州对突出的企业和项目,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这几年工业的投资和专一在郑州效果十分的良好,到了我们农业投资的最佳的时期。我们郑州了开辟了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了发展环境,提高了办事效率。我们推行重大项目审批制度,对重大项目实行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帮助企业和单位协调解决资金、土地、规划等瓶颈制约,有一大批境内外龙头企业到郑州投资,出现了良好的投资发展势头,投资郑州农业已经成为了投资的新特点。第五政策机遇非常有利,去年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的中原经济区的建设。要积极探索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以农业现代化为基础,为加快现代农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政策支持。按照中央发展纲要,郑州作为中原经济区的核心城市,现在农业的发展已经到了非常快的地步。我们现在提出了以新兴工业化为主导,以新兴农业现代化为基础的发展思路。新兴城市化的发展带动了现代农业的发展,所以现代农业出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郑州按照我们的规划,到2020年郑州市城市总人口将达到1100百万人,郑州作为河南省的省会是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投资河南,投资郑州一定会带来丰厚的收益。所以我们希望全国各地的有志之士到郑州投资发展。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郑州作为正在崛起的现代化大都市,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正处在郑州建设,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中原经济区建设,为郑州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抓住国内外产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夯实农业现代化的基础。郑州现代农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客商的支持,特别是企业界朋友的支持。在这里我郑重的向各位发起邀请,欢迎大家到郑州参加中国郑州农业博览会和首届中国农业投资大会,希望通过你们邀请更多的朋友到郑州市观光考察,投资兴业,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幸福,万事如意,谢谢!

  [唐园结]:感谢王市长详细的介绍,接下来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农业部党组成员张玉香讲话!

农业部党组成员张玉香农业部党组成员张玉香

  [张玉香]: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现在是北京美好的时节,第四届中国郑州博览会信息发布,农业项目北京推介会,在这里隆重召开,在此我代表农业部表示热烈的祝贺!

  [张玉香]:农业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将于本月16日举办第四届中国郑州博览会,这次博览会,是展示现代农业发展成果、推动现代农业建设的促进会,是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的有利举措,是加速河南省和郑州市农业转型升级,做强郑州都市现代农业的一个具体的行动,将为河南及郑州正在开展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支撑。党的十六大以来出台九个文件,从顶层建设完善的中国三农的理论和政策框架体系。

  我国农业发展进入了黄金期,粮食产量半个世纪以来首次九年增,取得首次突破。农民收入有望实现连续九年快速增长。在我国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的同时,中央高瞻远瞩的提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重大要求和历史任务。特别是中央审时度势,将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中原经济区的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具有深远的意义。实现农业现代化是中国几代人的追求,承载着中国民族走向复兴。农业现代化不仅需要各方面的努力,也需要充足的资本和资金,这是中国现代农业发展的最需要的血液。

  今天到场的有许多是三农的专家,农业资本运作经营和企业界的优秀代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农业博览会,推进交流促进贸易,进一步探索金融资本,社会资本与现代农业联营的路径和方式,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为资本注入提供模式,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本次活动和第四届中国郑州农业博览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唐园结]:感谢张玉香党组成员热情洋溢的讲话,接下来让我们有请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东方推介农业招商项目。

图为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东方先生推介郑州现代农业招商引资项目。图为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东方先生推介郑州现代农业招商引资项目。

  [杨东方]: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的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郑重举行郑州农业项目推介会,对光临的各位嘉宾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农民日报社和北京市农委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面我就郑州市农业发展情况第四届郑州农业博览会和郑州现代农业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情况,向大家做简单的介绍。

  一郑州市现在农业发展情况,郑州东南为广阔的平原,自然资源丰富,农业生产条件优越。郑州四季分明,年平均降雨量641毫米。全市耕地面积489万亩,其中有效灌溉面积294万亩,节水灌溉项目167万亩,肉类产量24.2万吨,蛋类21.5万吨,2011年农业人均纯收入突破万元大关。近年来郑州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的同时,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取得了明显成效,形成了农产品加工主导产业。

  二是农产品质量监管在全国处于先进行列。先后实施了蔬菜,猪肉等市场准入制度,标准化示范生产基地面积13万亩,认证无公害产品,绿色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共654个。在农产品对全国189个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检测中,郑州蔬菜合格率连续多年位居前列。

  三是转型农业。以高效安全为特征的花卉业,农业产业结构不断的优化,全市各类观光景点550多个,综合收入8.5亿元。

  四农业走出去规模化程度不断的提高,出台了关于农村土地经营权的流转政策。对利用流转土地进行规模经营的各类经营主体,培育规模经营主体,合作社成员有12.33万个,带动农户24.67万户。五基础设施不断的完善。推进高标准粮田建设,截止2011年底,耕种收农业机械化综合水平7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约19.5个百分点。

  中国郑州农业博览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到现在举办了三届,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成为中国比较有影响力的农业展会。经农业部和河南省政府批准,第四届中国郑州农业博览会,由国家农业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将于2012年11月16-18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集中展示河南乃至全国各地现代农业发展成果,促进农产品贸易和流通,推进农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的交流合作,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拓宽农业投资渠道和模式,进一步推动社会资本进入现代农业。

  在第四届中国郑州农业博览会期间专门举办以农业投资为主题,中国农业投资与发展论坛,这在全国范围内是第一次,也是本届农博会的一大特色和亮点。

  本次大会由郑州市人民政府和农民日报社举办。中国农民投资与发展论坛有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组成。主题是产业化模式与农业投资,三化协调发展与农业协调。

  首届中国农业投资大会将邀请上百家国内外投资机构和知名企业参加。我诚挚的邀请各位到郑州参加第四届中国郑州农业博览会,共同打造中国农业投资高地。扩大农业对外开放,大力开展农业招商引资,夯实农业化现代化基础,是郑州市政府对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重大的举措。下面我把郑州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和重点向各位朋友做简单的介绍。

  十二五期间郑州市认真落实加快中原区建设和指导意见,积极探索,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路子。以服务都市区建设为导向,围绕郑州都市区空间布局和功能定位,全面调整优化农业产业布局,构建生态安全和一二三产业联动的都市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发展集生产功能,生活功能景观为一体的现代农业,逐步实现城乡一体化,将郑州打造成为中原经济区现代农产品物流交易中心。在全市稳定的粮食生产区域,打造20个粮食生产功能区到2016年全市建成高标准粮田60万亩,灌溉设施完善,技术到位。争取用5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市建成十个面积在三万亩以上,产业布局合理,科技和设施装备先进,管理经营机制完善,多功能有机融合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的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建成30个以上面积在3千亩以上的地区,突出某一个主导产业。建成60个以上,每个面积500亩以上,产品特色鲜明,品牌效益突出,经济效益领先的特色产业园。这个也是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和招商引资重要的平台和载体。引导龙头企业优势产业集中,推动上下游企业发展,培育农业产业化集群,重点培养花卉,蔬菜,挂面、高档面粉等农业产业化集群建设,到2016年龙头企业总数达到450家,销售收入660亿元,培育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的产业16个。建立主题农业和休闲观光农业。郑州市委是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大招商引资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针对农业发展,设立了三亿元农业产业发展基金,支持主导产业发展,设立了专项资金,对每个现代农业的综合示范区,给予一千万元补助资金。支持农业产业化,支持观光农业发展,支持外向型农业经济发展。

  根据郑州市的发展特点,本着开放合作互利的原则,我们精心挑选了105个有代表性的农产品深加工类,园区类等方面的农业招商项目,涉及我们所有的16个县市区,投资总额304.54亿元,推进郑州市的产品,和农业招商引资项目,寻求合作伙伴,加强人才和技术交流,在郑州这片投资热土上与大家携手共同发展,这些项目有的已经经过了认真和规划,有的已经具有了一定的基础,参与投资的双方在项目投产上实现较好的收益。这些项目分六大类。一是农产品深加工类项目19个,主要有三一食品产业园项目,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招商项目,肉鸭颗粒饲料生产项目,郑州国华食品有限公司年产2亿包方便面项目等。种植类项目19个,主要有食用菌项目基地建设,花卉示范园项目,农业智能化生产综合开发项目。养殖类项目18个,养鸡项目,三千头种猪建设项目等。四是园区类项目16个,主要有高技术,高科技现代生态农业产品聚集区项目,水产物流港股份有限公司物流加工园项目等。五是休闲观光类项目27个,生态观光园项目,荥阳市苗木花卉经济带建设项目,郑州市福相绿色休闲渡假农庄项目等。六是流通类项目6个,商业物流中心建设,无公害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等。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中原经济区建设项目启动一年以来,郑州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真诚的邀请各位到郑州投资兴业,观光旅游,热情勤劳智慧的中原人民和美丽富饶的中原大地一定会带给您丰厚的回报,让我们携手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我的推介完了,谢谢大家。

  [唐园结]:接下来我们请两位客商代表发言,第一位是挪威阿坤纳斯集团公司的代表。挪威阿坤纳斯是目前最大的生物技术发展公司,致力于解决生态农业增加产量,提高品质,减少农业碳排放,其部分产品在河南已经运用了。下面请挪威阿坤纳斯生态集团执行董事马希林发言。

  [马希林]:感谢大家在座的每一位花了时间和精力来做非常有意义的事。把自己的思想装在别人的脑袋,第二把别人的钱放在自己的口袋里,这是今天做这个事的实质。我要介绍的是一些想法和我们在河南运作项目的一些体会。因为任何一个投资,一个项目,要问几个问题,为什么要到河南投资,河南投资能带来什么好处,我觉得这是实质的问题,把这些问题解决了以后,大家的投资积极性就比较高了。

  我说的题目是在河南画出又新又美的画卷。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我们国内大家都知道,好多人对河南投资,包括对河南有一些偏见,在这里我说一些我的看法。冷眼向洋看世界,实事求是看河南,我们全球农业发展走到转轨转型的时候。我让大家看几个图画,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可以看这是什么?这是一只青蛙,或者一只癞蛤蟆,这是一匹骏马,它怎么来的呢?大家看,一只癞蛤蟆一转就是一匹骏马,这就是不同的角度看事物是不一样,我们看事情要全面。这是一位老太太,这是美女,老太太怎么变美女呢,就是角度不同。我们看问题的方向不一样,角度不一样,结果皆不一样,因此我们看问题要全面客观。河南是一匹骏马是一位美女,会吸引大家为什么?有一个商业机会这是我认为的。从我们的角度来看,不管是河南,中国全球来讲,目前面临这样的情况,就是有传统的化学农业向生态农业发展,我觉得在河南发展农业,投资农业,这方面找一找机会,可能更恰当一些。农业的产业链最赚钱的是两端,一个是农业投资品,一个是农产品的深加工,这两头最赚钱,中间环节跟土地相连比较复杂,当然你也可以投资。前端就是一个传统的农业投入品,农业投入品在河南目前没有优势。比如说化肥,种子,周边的省市都很流通,江苏在化学农药优势是比较明显的。现在形势在变化,因为生态农业正在大踏步的发展,刚才几位河南的领导业介绍了,河南队生态农业这方面也很关注,我觉得这是一个机会。不然的话你跟别的省比,恐怕比不上,这个地方我们有优势。

  为什么讲这个呢,我们在年初的时候开了一个全球会,其中谈到了土壤健康,因为只有土壤健康,农作物才健康,农作物健康,人才健康。讲到这儿我讲一下,病是吃出来,随着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现在大家对农产品的安全越来越重视,因此这块作为健康产品的基础是一个最大的产品。市场需求很大,前提是什么?发展生态农业和有机农业前提是什么?在不增加投入的情况下,产量不能减少,品质要提高。大家知道农民其实没有多少钱,你想赚农民的钱很难,怎么办?你让农民富起来?在现在的条件下,一个是发展有机农业。有机农业前提是不减产的前提下提高产量,小麦一公斤三块,河南的优势小麦,小麦做有机转换,做绿色方面的转换,你的价格可能更高了。我相信有机小麦卖十块钱一公斤是有可能的,有很多人吃馒头,吃面条,现在有机小麦很少,我觉得这点是可以考虑的。再就是提高肉蛋禽的养殖,猪肉一公斤60,很好吃,买不到,包括鸡大家都在吃山上散养的鸡,在于价值不在于数量。我觉得我们农业应该由单纯的数量型向质量转变,这个是农业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这里面我们缺少什么?缺少的是工具。怎么样实现从化学农业向生产农业转换。我们在这方面做了一点尝试。在河南发展生态农业的优势,我认为有这么几条,咱们谈一个问题要现实可操作。河南人口众多,全国第一,一个省相当于十几个小国家,人就是市场,所以在这儿投资,首先有一个好的市场在跟前。

  另外河南的人口多,人口是人力资源,是劳动力的供应,可以长时间的供应,比东部地区,比南方劳动的供应是充足的,因此在河南发展企业,有一个优势成本低。我们做了一个尝试,前四年我有一个项目在苏州,成本不断的提高,后来放到河南,做到两三千万,质量也很好,而且有钱赚。尽管拉了一千多公里,成本低了。在河南投资这种项目是可行的。第二个土地的数量与质量供应。我认为现在河南的土地污染情况在全国是比较好的。化学投入品不是很多,因此这方面是有利的。第三河南的文化博大精深,很容易实现厚积薄发。我知道很多全国的融资行业的广告是在河南做的,河南的媒体宣传影响力非常强,我们公司这几年一直在那做,花了不到国外三分之一的钱做的广告片非常好,说明这方面是有实力的,作为郑州来讲很容易把它搞起来,搞出来有特色的生态农业文化性,这比较现实。一个就是深加工。我们可以提供一些产品,改良土壤,减少碳排放。这个项目索罗斯投过,摩根斯坦利都投了。这是在河南做的实验示范很成功。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

  [唐园结]:下面,我们请中西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武发言,咱们现在欢迎!

  [李永武]:尊敬的王市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大家好!首先,我要向我们在座的农业部、郑州市委市政府、农民日报社的领导和我们大会组委会同志们对我的信任和鼓励,我代表为农业投资建设的同仁们庆祝大会的胜利召开,祝愿我们大会圆满成功!本届中国郑州农博会暨首届农业投资大会恰逢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不仅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也是展示我国三农发展成果的好时机。在此感谢农业部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给我们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

  刚才听了王市长的讲话很受鼓舞,此次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也非常重要,一是能够使我们结合实际的去学习党的十八大的会议精神,领会国家对农业投资发展的战略意义;二是让我们能够全面了解我国农业发展的政策动向和实际需求,同时了解农业部和各级政府的最新工作动态;三是可以借鉴优秀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休闲观光农业示范村镇建设的宝贵经验,学习现代化农机农技成果和先进技术,对于我们研究制定下一步为农业投资做好服务的思路和具体措施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在国内,创业投资已经不是新鲜事物,但就农业投资而言,还处于起步阶段。我跟王市长沟通了一下,王市长说这个非常好。我们依据新生农业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就是利用知识、信息和智慧创新财富资源,进行结构经济、循环经济和数字经济发展而进行投资转型。在这个转型当中怎么利用这个财富?最近,农业部国家开发银行联合发布的《关于推进开发性金融支持现代化农业事发去建设的意见》,提出开发性金融支持示范区的融资总量达到500亿元,在全省选择示范区。我们选择示范区的条件是三通一平。首先进行金融(水)通、信息(电)通科技(路)通、政策(地)平。银行的钱到农业区是很难的。我们进行小的产业连接。建立智慧城乡,移动金融,进行我们的安全食品检测体系。在新疆进行移民的建设,这是跟新疆的签约。三通一平我刚才说了,这是我们重要的趋向。首先跟我们的政府,社会金融体系,在整个的建设当中,通过我们金融体系拉动我们产业运营,改变我们农业的结构体系。我们把我们的农民,从我们的山区和我们边远地区进行了整合。

  示范区的现代种植,现代养殖,现代渔业和现代产品加工,现代信息化建设。最重要的是我们在这个当中怎么建设我们信息产业链。作为金融支持,我们走这个模式是跟农业日报合作。我们设立了专门的金融百信息网。这是我们新疆的模式,在我们河南,郑州都是这样的模式。我刚才说的100亿投资干什么,一个是光伏发电大棚。上面是太阳能发电,当中是种菜。上面发电,前面种植,后面养猪,钱是财政补贴。对生产产业这块,投资是专业发电。每天排出300吨的沼气糟渣200吨沼液可以为3万亩第提供有机肥,可将一个镇的经济作物进行集约化种植。集约后的农业产品在当地进行深加工,在数字化信息系统的支持下,有序的组织企业联盟和商业联盟,使农民按照订单和标准生产,从根本解决肉、蛋、奶和良、菜、果绿色安全问题的。一次所形成的产业链能够解决一个镇近两万人就业,我们投资十个亿。大棚种植在营养基带上。这是我们的种植生态树的体系,这样就形成了,在数字化这块,形成的一个网络传媒体系。农民可以通过手机看到我们从哪吃的,哪里用的,这是我们信息化体系的建设。对我们的土地建设都有新的科技。我们跟政府是什么关系,建立完整的管理体系。我想到我们河南,我们郑州去投资的时候,希望我们领导给予我们更多的支持,谢谢!

  [唐园结]:刚才王林贺市长向大家介绍郑州基本的情况,郑州市副杨秘书长对郑州项目进行介绍。两个客商代表做了很好的发言,表达了合作共赢的愿望。对中国现代农业,对郑州市都市现代农业的发展都有了很深的认识。

  农民日报承办农业推介会是它的职责,因为农民日报社是国家级的中央媒体,本来是为三农服务的。农民日报成立于80年,是党和政府指导全国农民农村工作的综合性报纸,目前发行量65万份,是中央级媒体当中排在前面的报纸,这是新闻出版总署和全国记协提供的数据,超过60万人在关注农民日报。我们所有行政村,村村一份报纸。农民日报三农领域新闻宣传的主力军的功能不断的强化,也得到了中央,特别是农业部党组的高度认可。

  今年1月17日回良玉副总理视察农民日报,说了一番充分肯定的话。他说农民日报诞生于改革时期,成长于中国市场经济发育期,成熟于三农发展的黄金期,是各级干部,社会各界了解三农的窗口,是农民了解信息科技的渠道,我认为这是对我们巨大的鞭策和鼓励,农民日报是党中央和国务院放行的报纸。农民日报有决心,有手段,有能力来为三农工作服务,为农业企业服务,为农民服务。

  今天的推介会最后一项。请各位与会代表到会议厅外进行项目对接洽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谢作诗:中国制造是先进生产方式的成功
  • 张捷:发展旅游业当前是得不偿失
  • 张茉楠:看清汇率战背后的真实逻辑
  • 安邦智库:土地宪法能对城镇化硬约束吗
  • 叶檀:对经济不要过于乐观
  • 朱大鸣:未来十年最大挑战是中等收入陷阱
  • 黄祖斌:中等收入陷阱是个愚蠢的概念
  • 朱小央:大学生争当清洁工彰显私企无奈
  • 陶冬:美大选见真章 日巨企露败象
  • 太友:乡镇规划CBD是跟市长开玩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