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晋城绿欣市场:新蒜上市价格不降反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 15:10  农业部网站

  据市场(2012年5月21日——2012年5月25日)数据显示,本周新蒜平均售价为5元/公斤,与上周4元/公斤相比,环比上涨25%。眼下正是新蒜纷纷上市的季节,价格理应下降的大蒜为何上涨?

  通过走访市场商户,从他们口中得知我们本地没有大量种植大蒜,市场上的大蒜主要是从山东、河南等地运过来的,由于今年春季时气温比往年偏低,刚进5月份还没到立夏节气,气温又比往年高出好几度。这种极端天气不适宜大蒜生长,大蒜出现了减产现象,因此才会出现新蒜上市后价格不降反升。

  (来源:山西晋城绿欣市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