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蒜薹上市价格涨了近四成 外地菜商争相抢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14:30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大车小车满载蒜薹运进市场 。李倩 摄 大车小车满载蒜薹运进市场 。李倩 摄

  新蒜薹上市,价格涨了近四成

  今年产量较小,不少外地菜商争相抢购

  本报金乡5月6日讯(记者 李倩) 五一假期过后,蒜薹陆续上市,不少蒜商再次将视线转移到蒜薹上。记者采访获悉,由于今年蒜薹产量较低,加之不少外地客商竞相抢购,新蒜薹的每斤收购价格在1.7元左右,比去年同期价格高了近四成。

  5日下午1点多,不少拉载着蒜薹的菜贩和蒜农陆续聚集在金乡县南店子市场,等待交易。“很好卖,不少客户都抢着收,1.7一斤卖的。”金乡县马庙镇陈楼的蒜农王志国开着机动三轮车刚到市场不久,车上的千把斤蒜薹就全卖出去了,“价格还不错,就是产量低,一亩地就出了三百斤蒜薹,长得也是参差不齐。”

  下午2点多,山禄国际大蒜交易市场门口,不少未装货的大卡车接连驶入。“新蒜薹刚上市,就有不少河北、苍山的外地蒜商过来抢购,昨天一个苍山的客户就要了6部车,发了近200吨蒜薹。”山禄国际大蒜交易市场内一家物流公司经理李鹏告诉记者,今年的新蒜薹刚上市,就有不少外地客商竞相抢购,目前刚收获的蒜薹多发往冷库,预冷后再投放国内各地的蔬菜交易市场。

  做了10多年大蒜生意的刘振华说,昨天是他第一天收蒜薹,当日的收购价也随着市场的上货量不断发生变化。不到两个小时,收购价就从中午的1.75元掉了1毛多。但到了下午四五点钟,随着市场上蒜薹存量的减少,价格又有所回升。“昨天我们三个人收了3车蒜薹,一共是1.7万斤,傍晚全部卖给了蒜商了。”刘振华说,今年不少蒜农都反映,蒜薹的产量比往年低,也吸引了很多外地的客商前来抢购,鱼山市场和南店子市场也一度出现了交通拥堵。相比于去年,今年本地蒜商的观望情绪降低不少,目前已有个别冷库开始收购和存储。

  对于今年蒜薹的行情,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本周蒜苔的大面积上市,蒜苔的价格会有所回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