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营利性农贸市场现身沈阳 无入场费摊位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 11:48  沈阳日报

  解决农产品“最后一公里”价格大涨的新尝试

  非营利性农贸市场现身沈阳

  本报讯(记者孙明鑫)萝卜0.28元一斤、茄子0.75元一斤、西红柿1.5元一斤……这么便宜的菜价看着有点“眼晕”不?这是位于七二四地区的永昌农贸市场的菜价。9月6日,这家农贸市场正式开业了。家住附近的李大娘在这里转了一圈后,拎着芸豆、茄子、猪肉等满满两大袋子东西走出了市场。回家路上遇见熟人她就说,“这家市场里卖的东西比露天市场还便宜,不信你去看看!”

  李大娘说的这个市场,地处大东区文官地区。这里以前没有像样的农贸市场,只有一个露天市场,但距离居民区较远,骑车也要十多分钟的路程。要是遇上阴天下雨,露天市场中的商贩不来,居民很难找地方买菜。希望附近能有一个大型农贸市场成为该地区不少居民的心愿。

  永昌农贸市场是由东机实业总公司投资建设的,是沈阳第一家非营利性农贸市场。据永昌农贸市场经理解久英介绍,建这个市场的初衷是想安置一批下岗职工和待业青年,考虑到七二四地区居民的实际消费能力,便定位市场为非营利性质。

  解久英介绍,“之所以能达到非营利性质,首先因为这个市场的经营场所是由废弃厂房改造而成,没有租金。其次,市场实行统进统销模式,根本没有入场费和摊位费一说。所有经销产品统一进货,几乎都是从产地或代理商直接进货,且多数商品均以进货价销售。现在已与新民、法库以及台安、黑山等农产品生产基地达成供货合同,供货价格远远低于市场批发价格。”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败财命吗 白露开运四法
  • 收藏600岁木乃伊产下活婴 冯小刚的油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