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收割工作完成近六成 粮产量同比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7日 22:1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27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农业部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本月24日,俄罗斯已完成58.8%的粮食收割工作,共收获5110万吨,比去年同期的5860万吨下降12.8%。

  据俄农业部数据,俄罗斯每公顷的粮食平均产量也同比出现下降,仅为每公顷1.94吨,远低于去年同期的2.65吨。在地区粮食生产方面,受旱灾影响的南部联邦区截至目前共收获1380万吨,低于去年的1910万吨,每公顷粮食产量为2.56吨,而去年为3.25吨;北高加索联邦区共收获460万吨,低于去年的870万吨,每公顷粮食产量也从去年的3.71吨下降至2.26吨。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共收获1280万吨,同比减少190万吨,每公顷粮食产量从去年的2.05吨下降至1.41吨。

  唯一出现上涨的是中央联邦区,截至目前共收获1510万吨,高于去年的1390万吨,每公顷粮食产量为2.69吨,同比微涨0.19吨。乌拉尔和西伯利亚等地区由于比往年早很多开始收割工作,目前粮食总产量同比略有上升,但每公顷粮食产量受旱灾影响出现下降。

  今年夏天,因部分地区遭受高温干旱天气影响,俄罗斯农业部数度下调粮食产量预期,目前估计全年粮食产量为7500万吨。

  俄罗斯是传统的产粮国和出口大国。2010年受罕见高温干旱天气影响,俄罗斯粮食收成锐减。为稳定国内粮食市场,俄政府曾一度禁止粮食出口,去年7月1日起才恢复。2011年俄罗斯实现农业丰收,共收获粮食9420万吨,较前一年大幅增长54.6%。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湖南邵阳自来水公司3名管理者被员工烧死
  • 体育英超-曼城两度落后2-2利物浦
  • 娱乐港媒曝阔少迷奸案主角不堪艳照(图)
  • 财经摩托罗拉裁员记:孕妇哺乳期员工也被裁
  • 科技卧底富士康十日记:员工被自愿加班
  • 博客马未都:我看刘翔 任志强为何说房价不高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民国艳舞表演(图)
  • 教育高中留学调查:应试教育“招安”洋高考
  • 育儿小伙未让座被连扇耳光 磨牙棒噎死宝宝
  • 健康湿巾不是万能的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 女性那英LV裤装亮相好声音 24年前的时装秀
  • 尚品2012最新男女腕表抢先看 德意志美味香肠
  • 星座12星座本周忠告 测试如何转霉运
  • 收藏修复壁画失败老太太患焦虑症 闻香识红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