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牛称产生毒牛奶因饲料霉变 乳企无法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 16:08  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据第一财经报道,12月28日,蒙牛乳业副总裁新闻发言人卢建军表示,产生毒牛奶的原因是奶农所用饲料发生了霉变,但是乳企对奶农用什么样的饲料并不能够控制。

  卢建军称,由于当时被抽签出强致癌物毒素的牛奶仍在加工过程中,还没有到最后的出场环节,因此有毒牛奶并没有流入市场。

  卢建军表示,原因发生在个别原奶供方,由于饲料霉变,导致牛吃了霉变饲料之后,在产的奶里头掺了黄曲霉毒素。“奶农用什么样的饲料企业是有推荐的,企业帮他去招标,告诉他用会什么样的饲料有利于奶农去做。就像国家刑法立法了说不容许你杀人,但是有人就是要杀人,那你怎么办?”

  卢建军强调,出现这样的问题,超出了蒙牛的控制范围,但他强调这只是个案,饲料的霉变是因为饲料的储存不当造成的,并不是普遍现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