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艳:贴心做实事,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2013年11月05日 12:59  大众网-农村大众 

  2013年沂源出现的极端天气,让这里的农民受害不浅:四月份的倒春寒,带来了严重的冻花冻果灾情;七月份的干旱天气,让很多粮食作物大面积减产。“这导致农民不舍得用肥,后期的追肥效果不明显。这也是多年来农资行业最艰难的一年。”10月30日,沂源县谷隆农资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艳艳说。

  “越是不利的气候条件,更应该想办法为农户服务好。”王艳艳和公司员工每天都观看天气预报,在冻害来临前她带领公司员工分头到农户果园里进行熏烟,提高了果园温度。另外,王艳艳给农户推荐了鲁虹回生露,在冻害来临前后分别喷施一次,不仅抗寒,更增加了作物的抗性。急农户之所急,这样的贴心付出拉近了她和农户之间的距离,也让果农们渡过了灾年。

  “采用防冻措施,效果很明显,其他人家的苹果80大小的果只占了30%左右,俺家的却达到了80%左右。”南麻镇上高村的李富生说,王艳艳告诉大伙的防害措施让作物渡过了灾害,减少了损失。“最近,接到很多农户的报喜电话。更值得骄傲的是,10月份举办的第三届苹果艺术节上我们选派的苹果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王艳艳自豪地说。其实,在农资经销的路上王艳艳还有很多经验值得分享学习。

  技术是农户创收致富的好路子,如何把技术送到农户手里是王艳艳日思夜想的事情。为此,王艳艳聘请了沂源县中庄果树站原站长邓安华老师做技术顾问,定期到农村开培训会,对农户提出的问题耐心讲解。王艳艳还带领公司员工参加了培训会,只要有农户来购买肥料,员工们都会为农户耐心地讲解正确的使用方法,和果农真正交心。

  现在沂源县已经有十多家鲁虹兴农之家的形象店,都配备了远程服务设施,农户只要遇到不懂的问题,也可以直接到店里与专家进行视频对话,达到面对面咨询的效果。这样的远程服务设施,让农户在家门口也能为自家果树寻医问药,省心又省事。

  王艳艳从不盲目推销肥料,她坚信正确施肥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她经常带领员工到田间测土,为农民提供科学的施肥配方。只有合理施肥,才既不浪费又能达到最理想的效果。另外,农户在施肥上有很多误区,例如土壤除了氮磷钾之外还需要大量的有机质,如果仅仅施用氮磷钾,使用再多也达不到增产的效果。引导农户在施用复合肥基础上再施用有机肥料,通过叶面喷施来补充微量元素,从而达到增产增收的效果。王艳艳觉得农户能真正丰收了,自己也肯定丰收了。

  “其实,要想做一名优秀的农资人很简单,就是用事实说话,农户用了我们的肥料,采用了我们的措施达到了增产增收的效果,信服力自然就有了,销量也会随之增加,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王艳艳用简短的语言总结出这么多年来作为一名农资人的经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曝广东湛江官员带女下属开房(图)
  • 体育孙杨无证驾驶被杭州警方处行政拘留7天
  • 娱乐孙俪超宽松黑袍现身 双手遮肚疑似有孕
  • 财经人民日报谈医改:免费医疗不是最佳答案
  • 科技传工信部敲定4G发牌吉日:最早本月下旬
  • 博客马未都:孩子考第一每晚打一顿?
  • 读书严猛治国:雍正一朝为何无官不清
  • 教育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爆红 新浪教育盛典
  • 吴晓波:中国经济改革的得与失
  • 端宏斌:医患问题几千年都没解决
  • 朱大鸣:北京七折房能够控房价疯涨吗
  • 李光斗:古今名士土豪地位大变样(图)
  • 郎咸平:养廉金能养出清官吗
  • 叶檀:取消经济适用房是大好事
  • 张五常:按人权还是产权排位更合理
  • 刘军洛:日本挑衅钓鱼岛背后经济战略
  • 金岩石:城市化必然加剧城乡两极分化
  • 水皮:地产调控抓住了牛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