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寺义卖彭州滞销莴笋:用爱心擦干菜农眼泪

2013年02月26日 16:37  人民网 
近段时间以来,成都大慈寺门口摆放着成捆的莴笋,几位义工忙着售卖。近段时间以来,成都大慈寺门口摆放着成捆的莴笋,几位义工忙着售卖。

  人民网[微博]成都2月26日电 (记者 王思涵 冯亚涛)近段时间以来,成都大慈寺门口摆放着成捆的莴笋,几位义工忙着售卖。记者上前打听,原来是寺里的觉能师父从彭州进了6吨多滞销莴笋,帮助菜农售卖。

  此前,彭州百万斤莴笋因气候影响导致滞销。2月20日,大慈寺菩提功德会副秘书长觉能师父得知这一情况,立即赶往彭州收购莴笋。21日,菩提功德会即用“急难救助”专项资金发起了“彭州滞销莴笋大慈寺菩提功德会爱心义卖”活动。截至2月26日,活动已累计收购莴笋24吨,帮助菜民紧急销售。

  每日收购新鲜莴笋

  亏本售给市民

  寺里的义工告诉记者,觉能师父每天早上8左右从寺里出发,去往彭州电光村,晚上12点左右用卡车把当天收购的莴笋拉回寺里,供第二天组织义工销售。“为了保证卖出的莴笋是最新鲜的,觉能师父每天都去彭州收购莴笋。”

  彭州市蒙阳镇电光村村主任毛庆东说:“觉能师父他们的收购价比市价高两三分钱,已经拉走了24吨左右。非常感谢他们的善心!”

  众多善心人传递爱心

  24吨莴笋 五天卖光

  义卖第一天,觉能师父进的6吨莴笋到大慈寺,一个早上就卖光了;第二天,进的6吨多莴笋,到下午两点又卖完了;第三天,直接进了12吨莴笋,不到两天时间,也成功售罄。

  参加此次义卖的周玲是大慈寺菩提功德会的义工。她说:“大家看到我们义卖是帮助菜农,都很乐意买莴笋。”

  一位寺里的义工还告诉记者,家住武侯祠附近的刘婆婆大约60岁,一次性买走了6捆,大约120斤。当时,刘婆婆表示,准备把这些莴笋送给社区里的老人们。

  “现在有善心的人还是很多的,今天早上8点就有市民来排队。”义工说,“每天来买莴笋的人络绎不绝,卖完了都还有人来询问。”

  白送也要卖出去

  不让菜农流汗又留泪

  今天早上大慈寺八点半开始义卖,不到十点所剩莴笋销售一空。

  发起此次活动的觉能师父说:“莴笋进价总共花了1.5万元左右,截止今天(26日)共收入了1.04万元。”觉能师父表示,只要市民有需求,义卖就将继续。明天早上8:30,义卖又将开始。

  “哪怕白送,我们也要让莴笋尽快销售出去,以免影响春耕生产,也能帮菜农挽回一些损失,不让他们流汗又留泪。”他说,“希望用你我的爱心,擦干菜农的眼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军四总部明确按战斗力标准花钱办事
  • 体育刘国梁任国乒总教练 孔令辉女队主教练
  • 娱乐传李天一案受害人撤诉 律师辟谣解读
  • 财经中海油151亿美元完成收购加拿大尼克森
  • 科技iPhone拍摄影片获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
  • 博客高晓松:揭开奥斯卡评奖背后的秘密(图)
  • 读书漂泊的文物:两岸故宫珍宝的聚散离合
  • 教育10万网调:逾7成高校应届生尚未捧饭碗
  • 育儿北京要求小学一二年级不留家庭作业
  • 清议:国地税合并后患无穷
  • 陈思进:末日博士鲁比尼会再次猜中吗
  • 张五常:悼老师阿尔钦
  • 叶檀:房产税应更严厉
  • 何亚福:统计局数据证明专家不及小学生
  • 金岩石:城市化进程中的出境游
  • 石建勋:竞争性货币贬值损害世界经济复苏
  • 西向东:拉动GDP不妨大力发展宗教经济
  • 陈虎:谁该为水源空气食品污化负责
  • 陈功:古巴游的社会主义漫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