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三农代表面对面:前大学教授自营旅馆支教阿里

2012年12月05日 13:52  新浪农业 
候选人:西藏支教八年的爱心教师 任怀平 候选人:西藏支教八年的爱心教师 任怀平
宋爱洁董事长承诺为任老师捐赠汽车 宋爱洁董事长承诺为任老师捐赠汽车
杜诚斌董事长承诺为任老师捐赠10万元 杜诚斌董事长承诺为任老师捐赠10万元

  任怀平,曾经是北京某重点大学教授,因一次旅行而改变了这位大学教授的人生:8年前他来阿里旅行时,看到孩子们读书条件很艰苦,深受触动,便毅然辞职来到阿里,办了一个名叫神山志愿者之家的小旅馆,所有的收入都用来资助贫困孩子。11月24日,在中国农业银行杯CCTV2012年度三农人物面对面活动第三站走进成都的活动现场,我们见到了这位令人尊敬的“大学教授”,并深深被他为支教而无私奉献的8年历程而感动。

  阿里被称为世界屋脊中的屋脊,平均海拔都在4500米以上,每年的冬天要长达7个月之久,最低温度在零下30度。八年来,任怀平没有任何物质上的资助,却一直坚守着雪域高原;八年来,任怀平用爱心资助了300多名贫困学生。每次他去普兰县霍尔乡,小到铅笔橡皮,大到衣物现金,有时候会有流感等流行性疾病发生,因此,任怀平每次来,除了学习用具,衣服之外,还要送一些药品。他用爱心感染着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也感染着这里的每一个孩子。

  活动现场,任怀平与现场观众分享了8年的心路历程,讲述了他辞去月薪3万的大学教授而甘心为支教阿里无私奉献的人生追求,他的事迹感动了现场所有的领导、嘉宾和观众,给他们带来触及心灵的温暖感受。

  本场面对面活动是本年度三农代表推介活动的第三站活动,也是该活动首次走进成都,共有四位三农人物优秀候选人与大家见面,除支教阿里的任怀平外,还有:某科技公司董事长陶在辉,湖北某食品公司董事长宋爱洁和四川某食品公司董事长杜诚斌,他们三位都是在各自领域成功的企业家,并在取得个人事业成功的同时,也凭借自己的优势在三农领域获得巨大成就,为三农事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

  活动现场,当任怀平讲述阿里贫困山区的生活经历时,各位三农代表优秀候选人也深深动容,当宋爱洁知道任怀平当下最大的困难是因为缺少一辆车而无法给孩子们运送物资时,当场表示,要为任怀平捐一辆车,以便他更好的完成捐助活动,并且每年都将捐助该公司的大头菜产品,以改善阿里贫困学生伙食,为他们补充足够的营养。杜诚斌董事长则直接捐助10万元,以资助任怀平的支教事业,再次彰显了三农人物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也为当晚的活动增添了非凡的一幕。

  据悉,中国农业银行杯CCTV2012三农代表推介活动是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中央电视台农业节目、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联合全国主流媒体,旨在推介三农领域典型人物,弘扬时代精神的年度活动。本场面对面活动结束后,还将陆续走进云南昆明和山东淄博,为更多的人民群众带去三农代表的时代光辉。(文/连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 体育火箭末节砍霍逆转湖人 热火负垫底队
  • 娱乐米雪曝绝密SM艳照 半裸酥胸展魅惑(图)
  • 财经专家称年底突击花钱3万亿消息不靠谱
  • 科技诺基亚变卖总部大楼 回租后继续办公
  • 博客中国人失掉诚信吗 致公党员:章子怡低调
  • 读书解密:党内谁最先主张"去除毛泽东思想"
  • 教育小学零花钱调查:六年级小学生攒6万元
  • 育儿日本今年新生儿取名爱“莲、结衣”
  • 如松:朱元璋从兴旺到衰败的过程
  • 管清友:新四化建设开启中国经济新周期
  • 太友:16万切糕案为何激起百万热议
  • 洪平凡:国际贸易附加值数据的经济意义
  • 陶冬:2013年全球经济展望
  • 叶檀:1950年的债券信用为何好于当下
  • 何帆:谁帮希特勒爬上德国政坛顶峰
  • 张明:中国经济的增长前景
  • 郑风田:褚橙揭示农业产销模式需要革命
  • 张庭宾:钓鱼岛战争会把日本打下财政悬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