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CCTV2012年度三农人物面对面活动走进天府之国

2012年11月26日 21:14  新浪农业 

  CCTV2012年度三农人物面对面活动走进天府之国 第三站成都站隆重举行

  新浪农业讯 “感受蜀都文化 展现精神光芒”。11月24日,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CCTV-7《聚焦三农》栏目协办的中国农业银行杯CCTV2012年度三农人物面对面活动在成都电视台一号演播厅正式举行,此外,24日与面对面活动同时举行的还有2012田园成都生态农业颁奖盛典,并现场对获奖的30家农业知名品牌进行表彰。

  本场面对面活动,与大家见面的四位候选人中有三位是成功的“三农”企业家,他们在创造个人事业成功和财富积累的同时,也为三农事业的发展做出杰出的贡献,他们分别是:四川三甲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在辉,湖北襄阳妞妞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爱洁和四川得益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杜诚斌。另外一位与企业家同台的三农代表候选,同样是拥有无私奉献精神和坚强毅力的优秀三农人物——西藏支教八年的爱心教师任怀平。

  活动以三农代表人物事迹讲述和展示为主体,并设置了嘉宾点评、媒体采访、群众互动以及文艺表演等多个环节,力图从多个视角展现三农代表的精神面貌,期望以最接近真实的形式还原三农代表的感人事迹。来自成都各界的500位人民群众共同见证了三农代表优秀候选人的风采,并通过多个环节的聆听和互动,更加深刻的感受了三农人物的精神光芒。

  任职为四川三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的陶在辉是首位出场的三农人物优秀候选人,他在猕猴桃行业获得巨大成功的同时,也通过给其公司管辖下的猕猴桃果农提供技术人员、提供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等多种方式,将与猕猴桃相关的农民组织起来,保证猕猴桃质量的标准化和稳定,陶在辉的这种种努力就是为了让中国的猕猴桃种植技术更好,果质更优,并一举打破产量大出口量小的局面,促进中国猕猴桃在国际、国内市场的双丰收。“如果中国的猕猴桃产业是等待在国际舞台上华丽变身的灰姑娘,很显然,是你给她穿上了那双水晶鞋”,在对陶在辉的事迹进行点评时,四川省农科院副院长吕火明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

  做生态农业是71岁的宋爱洁正在努力的做的一件事情,她的“妞妞”食品公司也在向着生态农业的方向前进。宋爱洁是第二个讲述自己事迹的优秀三农代表,当然她的事迹并不仅仅体现在对生态农业的贡献上,她还有更多的先进事迹:1998年特大洪涝灾害,2003年非典,2005年宝康山体滑坡,2008年汶川地震……每一次在国家面临灾害时,她都慷慨解囊,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只因她有一颗爱国的心。“巾帼不让须眉,她凭借顽强的毅力、过人的胆识,把企业事业做大的同时,也为祖国做出的巨大的贡献”,中国农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陈实如此点评宋爱洁。

  支教,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贡献力量,但又有几个能一做就是八年,甚至将支教真正当成自己的事业呢?第三位与大家见面的仁怀平就是这样一位拥有大爱精神的“支教人”。他曾经是是北京某重点大学的教授,因一次旅行而改变了这位大学教授的人生,八年前来阿里旅行时,看到孩子读书条件很艰苦,深受触动,便毅然辞职来到阿里,办了一个名叫神山志愿者之家的小旅馆,所有的收入都用来资助贫困孩子。八年来,任怀平没有任何物质上的资助,却一直坚守着雪域高原;八年来,任怀平用爱心资助了300多名贫困学生,为他们打开了梦想的大门。当仁怀平讲述自己的这段经历时,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艺术总监范宗钗更是为之动容,盛赞道:“您用生命诠释着什么叫‘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您用实际行动一点一滴的改变着西部落后的面貌。您的品格,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最后,压轴登场的是同样是以为事业有成的企业家,同时还是高级经济师、人大代表、劳动模范……这些荣耀无时无刻不再彰显着他的突出事迹:出身为农家孩子的杜诚斌从小就受赤脚医生父亲的教导,要以人为本,诚信待人,这也是杜诚斌一直坚持的信条,即使将食品行业做强做大时仍旧提出了做食品就是做良心的理念。做食品就是做良心,这一质量先行的理念是得益绿色集团在食品行业中率先提出,从2002年一直坚守至今,也是言出必行的实施了十年。得益绿色方便米饭三次获得四川名牌称号,也蝉联国家农业产业重点龙头企业殊荣,当仁不让的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得益绿色不仅拥有AQIS这一张“国际绿卡”,还先后获得HACCP、美国FDA认证、清真halal食品认证,国际清洁食品认证等多个国际质量认证。杜诚斌对质量的理解就是十个字“扬川菜文化,造良心食品”。“他为整个食品界搭建了展示‘良心’的舞台”,四川省农委副主任杨新元简单的点评,却字字铿锵有力,彰显了杜诚斌的优秀人格和杰出事迹。

  据了解,本届三农人物推介活动以聚焦三农进程、评选新闻人物为主题,以责任、创新、引领、奉献、影响力为推介标准,入选人物都是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普遍推广意义的典型人物。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的总导演周祚介绍说,关注他们的行为,是因为他们的行为改变了无数村庄的命运。弘扬他们的精神,是因为他们的精神代表了一个群体向上的力量,彰显他们的道义,是因为他们的道义唤起了许多人对土地的关怀,聚焦他们的形象,是因为他们的形象注定要融入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以及浙江分行的大力协办,按照中央确定的面向“三农”总体定位,近年来,中国农业银行确立了服务“三农”和县域蓝海市场发展战略,不断探索大型上市商业银行服务“三农”的有效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农业银行继续与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CCTV-7)合作冠名赞助“CCTV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这是农业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支持“三农”发展的一项重要行动。中国农业银行浙江分行副行长顾兆铭说,希望通过推介活动,进一步彰显“三农”领域中杰出人物的先进事迹和时代精神,为更好的促进我国三农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另据了解,与本场面对面同时举办的“2012田园成都生态农业颁奖盛典”也同样深具影响力。该活动主要是为“2012田园成都生态农业大联播活动”评选出的30家农业知名品牌进行表彰和颁奖。“2012田园成都生态农业大联播活动”由成都市农委、成都电视台联合主办,历经近3个月的组织、展播、评选最终圆满决出三大奖项“2012成都农业领域十大影响力品牌”、“2012成都农业领域十大成长性品牌”和“2012成都农业领域消费者喜爱品牌”共30家农业知名品牌。该活动在“全面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实施农业产业倍增、发展成都市现代农业的工作部署,切实推动企业品牌发展战略、构建现代经营体制”上具有重要的意义。

  有关“中国农业银行杯CCTV2012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的所有信息,请关注我们《聚焦三农》栏目的相关报道,同时广大观众朋友可通过“聚焦三农新浪官方微博”与我们沟通。同时欢迎登录活动CNTV7+农业官方网站,和新浪财经农业频道参与报名。(文/连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据称重庆不雅视频女子曾被王立军拘1个月
  • 体育CBA麦蒂34+9遭断球绝杀 F1维特尔三冠王
  • 娱乐黄奕默认已结婚怀孕 挺大肚买童装(图)
  • 财经酒鬼酒初步认定塑化剂三大来源 再度跌停
  • 科技运营商垄断手机阅读:捆绑用户被动消费
  • 博客航母Style要火 不敢做房奴可能终生受穷
  • 读书揭秘301医院:中共高官们如何面对死亡
  • 教育大学女生携iphone应聘遭拒 国考题答案
  • 育儿妈妈喂奶时睡着婴儿被捂窒息死亡(图)
  • Kingsley:《江南Sytyle》的经济价值
  • 朱宁:商学院的股票你敢买吗
  • 郑风田:粮食不如矿泉水值钱的后果
  • 海宁:巴菲特成功的背景
  • 马光远:温州金融综合改革实施细则很失败
  • 朱文:高端白酒股是否还值得投资
  • 张卫星:中外文化差异导致不同股市
  • 罗天昊:中国改革的九大方向
  • 姜广策:投资向何处去
  • 郭世邦:证券公司为何穷途末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