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文昌:小甘薯游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 16:48  CCTV县域经济报道
海南文昌:小甘薯游欧洲。央视视频截图。 海南文昌:小甘薯游欧洲。央视视频截图。 海南文昌:小甘薯游欧洲。央视视频截图。 海南文昌:小甘薯游欧洲。央视视频截图。

  文昌台:张熙松

  别的地方甘薯是卖向普通的集市,海南省文昌市通过酒店配送把紫色甘薯培育成知名品牌,更以每公斤6元的价格销往香港和欧盟,同样是甘薯,区别到底在哪里呢?原来,畅销甘薯是文昌最近几年引进的优质新品种,加上选取了最适宜甘薯生长的环境,种出的甘薯不仅易于保存,而且外表和口感极佳。据了解,甘薯作为当地的传统种植品种,随着农业科研部门不断推广新品种,以及市场需求量增大,近年来发展迅速。2011年文昌全市已种植甘薯面积8万亩,年收入6亿多元。

  文昌市农业局局长杨建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非常重视 对创业企业 农户的帮扶,将对甘薯等 有特色 有市场的农业产业 进行重点扶持。”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