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锐:给辽宁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提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 18:22  新浪农业

  陈锐(众品集团供应链总监):

  我想给辽宁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提点建议,我是河南众品集团的总监陈锐。

  目前,我们国家的农业产业化长期以来是聚焦农产品加工而导引的,目前包括农产品加工业在内的整个中国制造业都面临转型升级的问题,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就是将加工制造业融入服务业,用服务业来提升加工制造业,那么众品作为起步于同为农产品的河南在农业产业化发展方面也做了一些探索,走过一些弯路也积累一些经验,我们的经验就是要将农产品加工制造业融入以社区生鲜便利店的现代服务业,用现代服务业来拉动整个农产品制造业,从而构建起在三业联动、四业发展的格局。

  在辽宁根据去年陈省长讲的要成为中国第一农产品大省,实现这个目标首先要实现我们农产品产业发展模式的创新,就要跳出农产品产业化来看待农产品产业化,在目前大形势下将农产品加工制造企业融入现代服务业,用现代服务业来拉动加工制造业。这是一个建议。

  另外还要请陈省长支持一下,我们现在众品集团也是打算在未来三到五年在辽宁投15—20亿,构建一个从农田到餐桌这样一个安全的食品体系,我们首期想在沈阳投入10.2亿建设300—500家遍布沈阳社区的沈阳生鲜便利店体系,以及生鲜物流配送中心,这个希望能够得到辽宁省和沈阳市的支持,使我们这个项目,因为我们董事会已经正式批准立项,现在已经进入项目调研阶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