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外交大使称香蕉滞销已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 15:13  北京晚报

  近段时间以来,由于中国加强了对来自菲律宾的进口香蕉的检验检疫,大批菲律宾香蕉烂在码头,无法入关,令菲律宾蕉农一筹莫展。菲律宾总统府副发言人阿维盖尔·瓦尔特27日表示,菲律宾的香蕉滞销问题已经得到改善,中国消费者已经开始购买通过了卫生检疫的菲律宾香蕉。而在此前一天,菲律宾官方提名前驻华大使索尼娅·布蕾迪女士再度担任菲驻华大使,菲驻华大使一职有望结束一年多的悬空状态。

  自菲律宾前任驻华大使周清琦2011年2月卸任以来,菲驻华大使一职悬空至今,给中菲之间的外交沟通带来了诸多不便。26日,菲律宾官方宣布,总统阿基诺已提名索尼娅·布蕾迪女士再度担任菲驻华大使。

  菲律宾总统府副发言人瓦尔特当天在披露这一提名时介绍说,布蕾迪曾担任过菲律宾驻华大使,并称赞她是“处理外交关系的老手”。

  资料显示,70岁的布蕾迪是职业外交官,1968年从一名领事官员做起,先后担任过菲律宾驻缅甸大使、驻泰国大使以及菲外交部部长助理、副部长等职务。她在1976年至1978年期间曾在菲驻华使馆担任过副领事、领事职务。2006年4月至2010年1月,布蕾迪任菲律宾驻华大使。

  瓦尔特表示,阿基诺对布蕾迪的提名还需要经过国会任命委员会批准。她解释说,阿基诺选择驻华大使的条件非常具体,就是要寻找熟悉中国政治和中国文化的人,一上任就能上手的,“我们相信布蕾迪大使符合这一条件。”

  去年5月,阿基诺政府曾提名华裔人士李永年出任驻华大使,但国会以他缺乏经验为由,一直拒绝批准。

  黄岩岛事件发生后,阿基诺公开表示有意更换驻华大使提名人选。本月23日,李永年和塞萨尔·萨拉梅亚被分别任命为总统中国事务特使和总统中国投资事务特使,负责吸引中国游客赴菲旅游和吸引中国企业赴菲投资等事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