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晓明:三农问题亟待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 11:25  新浪农业
图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方院长、管理学教授朱晓明。(图片来源:新浪农业 刘万明 摄) 图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方院长、管理学教授朱晓明。(图片来源:新浪农业 刘万明 摄)

  新浪农业讯 2012首届中国农商高峰论坛今日在上海召开。涉农食品业各利益相关方于一堂,围绕食品安全、农业投资和发展等问题,把脉问计,共商良策。以下为嘉宾演讲实录:

  朱晓明:尊敬的张部长,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我院与熙可集团举办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2012首届中国农商高峰论坛。我要特别感谢张部长,昨天她从北京起飞的时候应该是3点,结果飞机晚点3小时,到上海的时候已经8点多了。她非常的辛苦,是两小时的飞行加上3小时的等待。等到晚上10点半我们还在一起讨论,她准备在今天带来非常精彩的演讲,讲到农商商品如何流通等等。

  这里我介绍一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这是从1994年建立的中国第一所中外合作的商学院,是由中国政府和欧盟政府两家出资建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两家政府的支持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管理教育界的奇迹。我们学院每年举办高层次的论坛和圆桌会议,为学界精英、政界领袖开创一个开放的学术平台,共同探讨中国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熙可集团是我院优秀校友企业的代表,这个集团的CEO朱先生是我们EMBA2006和我们的高级管理班的校友。这一次论坛的举办,得到了熙可集团大力支持,因此我非常感谢这家校友企业富有远见的战略目光和对我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也感谢多利农庄的张校友,他也提供了很多的支持。

  中国人口占全球19%,耕地面积只有全球的9%,以9%的耕地养活19%的人民,这是长期以来,我们中国农业一直面临的问题。如何管理日益紧张的土地资源,如何从政策和体制上突破“三农”——农村、农业、农民的问题,如何推动资本,改革农业问题,这些都是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对农业发展给了很大的支持和许多政策。差不多每年中央的红头文件的一号文件就是农业。所以大家对农业给予很大的希望,在这样的背景下,2012首届中国农商高峰论坛将开行业之先河,邀请众多的国际、国内的政府高官、行业翘楚和资深学者,以东西方高端对话的形式,共同探讨应该如何加速农业这个行业的健康成长,开启中国农业行业发展的新的征程。

  最后祝愿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