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曝白菜喷甲醛保鲜 北京市场暂未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09:4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文静)近日有媒体曝光,山东一些菜农使用甲醛对大白菜保鲜。昨天,记者从新发地、大洋路等市场了解到,得知山东“甲醛白菜”的相关报道后,市场立即进行了排查和快速抽检,暂时没有发现“甲醛白菜”。

  近日,山东省青州市一些地方被传出部分蔬菜商贩使用甲醛溶液喷洒白菜进行保鲜的现象。据媒体介绍,这一做法在部分春白菜的长途运输中确实存在。一些菜商反映,喷甲醛给大白菜保鲜的方法已沿用三四年。

  新发地市场承担着首都70%的蔬菜供应、80%的水果供应和90%以上的进口水果供应。其中销售的蔬菜品种包括大白菜在内等60多种。新发地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仔细查询产地来源和市场的抽查检测,未发现有甲醛白菜。

  大洋路、双桥等多家农产品市场也表示,经检测均未发现甲醛白菜。双桥市场相关负责人童伟介绍,山东的大白菜在北京市占据的市场份额非常少,北京市场主要是销售北京本地大兴和唐山的玉田大白菜。

  ■链接·甲醛

  据专家介绍,甲醛是一种破坏生物细胞蛋白质的原生质毒物,会对人的皮肤、呼吸道及内脏造成损害,麻醉人的中枢神经,可引起肺水肿、肝昏迷、肾衰竭等。

  专家表示,甲醛易溶于水易挥发,因此建议市民买到白菜后,最好扒掉外面的一层,再用清水洗几遍。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市民最好把白菜泡一泡,这样基本上可以洗掉甲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