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白菜被曝用甲醛保鲜 三份样品两份含甲醛

  近日山东一市民反映,他发现白菜上有一种强烈刺鼻的味道,仔细观察,他发现菜贩会在白菜上喷洒一种溶剂,根据自己的判断,白菜很可能被喷上了一种特殊的保鲜剂——甲醛。当地记者的暗访调查证实了这位市民的猜想。有菜贩明确称,白菜使用了甲醛,因为现在的白菜水分多,外面气温又高,两三天就烂掉了,更何况不少白菜还要销往外地,需要经过长途运输,保鲜就成了个大难题,所以不少人喷洒甲醛进行保鲜。当地记者在市场上买了一些白菜送到了检测机构,对白菜的根部和叶片分别进行甲醛检测,有两份白菜样本显示含有甲醛。

  北京晚报报道称,有媒体记者在济南市场随机购买了三份白菜,并把买到的白菜送到了山东轻工业学院,对白菜的根部和叶片分别进行了甲醛检测,结果,有两份白菜样本显示含有甲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