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农业发展规划首要原则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10:10  中国政府网

  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9时30分,农业部总经济师杨绍品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解读《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并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那在《规划》当中将坚持哪些原则?对这些都有什么具体的表述呢?

  [杨绍品]《规划》提出了“十二五”时期的一些主要原则,主要是五条:一是坚持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二是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三是坚持科技兴农和人才强农。四是坚持政府支持、农民主体、社会参与。五是坚持分类指导、重点突破、梯次推进这样五项原则。其中最重要的原则就是要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这是一个首要原则,为什么把这个作为首要原则呢?主要是突出强调了我国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坚持立足国内实现粮食基本自给的方针,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制度,明确要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加快构建供给稳定、储备充足、调控有力、运转高效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