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石林县贫困山区千吨洋芋滞销 急寻爱心买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 11:16  云南网
(网友供图) (网友供图)

  石林彝族自治县圭山贫困山区矣维哨村有1500多吨洋芋,由于市场价格极低而滞销,几乎每户都有3吨以上洋芋放在家里卖不出去,急寻爱心买主。近日,新农村建设指导员杨武兴,通过网络向社会发出呼吁。

  圭山镇矣维哨村,位于海拔2200多米的石头山区。前几天,杨武兴到当地村寨走亲戚,村民们纷纷向他诉苦,辛辛苦苦种出来的洋芋,却由于卖不出去也卖不上好价钱,几乎都放在家里。今年想卖1元左右,却无人问津,剩余的土豆埋在地里不敢多挖。村民们非常担心,这些洋芋等到春天发芽就全部废掉了,一年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就白白丢掉。“能帮多少帮多少!”得知这一情况后,杨武兴很是着急,他希望通过晚报的报道,让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 以一个好价格、一份大爱之心来帮助矣维哨村销售洋芋。

  据介绍,该村属于红色沙质土壤,气候适宜,土质肥沃,所产的黄心洋芋含钙质极高,还有多种对人身体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淀粉含量也很高,口感极佳,生态环保。(夏体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