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农人物:内蒙古自治区万通集团董事长吕根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 17:24  农民日报
吕根觅吕根觅

  内蒙古自治区万通集团董事长

  事迹:2009年,内蒙古万通集团投资2.55亿元建成了万通现代农牧业科技示范园,园区总占地面积10030亩,共分为八大功能区。2011年,园区实现种养经济总量达7000多万元,受益农牧户2000多户,培训农牧科技人员、种养带头人26期1800多人。

  致富不忘家乡。集团董事长吕根觅看到家乡那么多留守老人和孩子住在水电暖等问题都得不到妥善解决的老房子里,他毅然决定投资800余万元,在家乡建成占地68061平方米的“谐雅苑”。建成后,他一直坚持每年投资20万元,除了为老人们提供衣、食、住、医、葬之外,还修建了健身场所、图书室、文化娱乐、洗浴等设施。

  2010年,吕根觅又投资2000万元,对其进行改造,一处集敬老院和幼儿园为一体的新“谐雅苑”投入使用,并且幼儿园全部免除学杂费、住宿费、伙食费。 这十多年里,吕根觅带领的内蒙古万通集团资助过多少失学儿童,救助过多少困难群众,扶持过多少弱势群体,难以统计。这些“感恩”义举的实施,为政府分了忧,解决了燃眉之急,也促进了社会事业的和谐健康发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