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农人物:福建泉州市兰田村党支部书记潘春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 17:22  农民日报
潘春来潘春来

  福建省泉州市兰田村党支部书记   

  荣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09年福建省终身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2010年中国农村信息化十大年度人物

  事迹:“兰田村,烂田村。”想当年,这句顺口溜,成了兰田村人心口上的一个伤痛。2004年,自办企业的潘春来“临危受命”,出任村支书。那时,村集体欠债40多万元。上任伊始,潘春来提出了一条新思路——创办新农民培训基地。而基地从建设到运转所需的资金,除了上级政府补助的10万元外,其余的都是潘春来自已“掏腰包”。

  潘春来上任后干的第一件大事,就是自己掏钱给村里建起了国内最先进的数据库和搜索引擎,搭建了一个农村信息化服务平台,不但使兰田村实现了村务、村财公开,还使村民们有了属于自己的商品销售网络,村民的人均收入有了较大的提高。该平台目前已经在泉州2463个行政村全面上线使用,正在福建省内推广,并逐步向新疆昌吉、山西长治等地拓展运营。这个平台3年来已经拥有专兼职信息员4万多人,累计发布村务公开信息186万余条、农产品信息870万多条、每月成交额超2亿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