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行携CCTV三农人物走进农大 独家冠名商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 17:04  央视《聚焦三农》

  携手CCTV三农人物走进农大,中国农业银行爱心服务升级

  有人说,农业没有大发展,不像房地产一般赚钱。但总有一批人却无惧挑战,在农业领域越做越强,并且更具社会责任感。这些人,正是“中国农业银行杯”CCTV 2011年度三农人物的各位候选人。

  近期,“中国农业银行杯”CCTV 2011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正在全国火热进行中。11月30日,本次三农人物活动走进了中国农业大学。卖羊肉串助学的阿里木、牧民致富带头人巴雅尔图……这些在三农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的三农人物,与广大师生就创业和公益心进行了热烈交流。

  展现创业丰姿,三农人物感动广大学子

  三农人物活动一开始,新疆青年阿里木讲起了自己的创业史。1994年,阿里木背起烤肉炉来到内地闯荡。到了2006年,身在贵州的他拿着卖羊肉串赚到的钱,设立了一个5000元的助学基金。后来,他又在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设立的第二个基金。从此,三农人物候选人阿里木大叔成了热心助学的代名词。但是慷慨的阿里木大叔省吃俭用,一件15元的粗线毛衣,他穿了4年;一个馕饼加一杯水,常常就是一顿饭。这些年阿里木捐款总额近20万元。

  “虽然我至今只租住在一间小房子里,但看到孩子们能安心学习,我就很满足,也很快乐,这正是我最理想的生活!”三农人物候选人代表阿里木的一席话,让在场的师生掌声雷动!

  随后,来自内蒙的巴亚尔图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三农人物候选人巴亚尓图生活在内蒙古的贡格尔草原,是北京的一道陆地生态屏障。然而随着气候变化、工业生产扩大以及过度放牧的影响,地处高寒干旱地区的草原已经不堪生态重负。为了减轻草原的生态压力,早在1989年,聪明的三农人物候选人代表巴亚尔图就率先实施了 “减羊增牛”的做法。2003年,他又积极响应政府提出的“舍饲圈养、轮牧休牧”政策,带头将自家的3000亩草场围封起来,严格执行轮牧休牧政策,促进了罕达汉嘎查快速发展肉牛养殖业,160户牧民走上优质、高效、生态的畜牧业发展之路。

  “我很感动,因为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一个农民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很感谢中国农业银行和CCTV,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越来越多!”三农人物活动现场,一位来自湖南山区的学子如此激动地说道。他表示,毕业后也将会在农业领域进行创业,但更重要的是将爱心融入其中,为父老乡亲服务,并梦想有朝一日也可以登上三农人物的舞台!

  中国农行爱心业务大提升,三农人物现场获攒赢美誉

  本次三农人物面对面活动现场,除了各位三农人物,独家冠名商“中国农业银行”同样是全场关注的焦点。众所周知,中国农业银行作为一家面向“三农”、城乡联动、综合经营的大型商业银行,多年来一直关注中国的三农问题,堪称金融界的“三农爱心天使”。那么借助本次三农人物活动的火爆进行,中国农业银行又会对广大农民朋友提供哪些便民服务呢?

  三农人物活动现场,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副行长张君儒说道:“中国农业银行的使命就是面向三农,服务城乡、统筹城乡!我们最近推行个人主业贷款,单户可轻松获得伍佰万元的贷款资金;此外还有整存整取业务,帮助大家提高利息收入!这些服务,不仅可以帮助农民朋友过上更好的日子,也可以帮助广大有志于创业的城市青年和辛辛学子实现梦想!”

  当然,中国农业银行的服务提升举措还有更多。笔者获悉,中国农业银行对于三农的服务呈现出了迅速发展之势。就像中国农业也农行湖北分行,近期就召开了深化三农金融服务工作思路座谈会,决心在三农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最便捷的服务。而中国农业银行山东分行则从加强信用体系入手,努力成为新型农村优质金融服务的提供者与推动者。

  “我们很高兴,可以看到有这样的企业在关注中国农业,在为中国三农奉献力量。我们农业大学的学子自然很关心农业问题,像中国农业银行能够如此大力度地支持农业的企业很少见,这让我们很欣慰很自豪!毕业后如果有机会,我也希望自己能成为中国农业银行的一份子,为中国广大的农民朋友而服务!”一位农业大学的学生在三农人物活动现场如此说道。

  一系列的公益举动,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农业银行对于中国三农的关注,更看到了中国农业银行的勃勃生机。极具社会公益心的中国农业银行组合高端媒体CCTV,中国农业银行杯CCTV三农人物自然赢得了广大观众朋友与农民兄弟的一致称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对中国的农业发展充满信心;这样的企业,更会促进中国三农大踏步地向前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