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看跌今年粮食价格

2013年02月25日 09:11  新华网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21日报道】题:美国看跌粮食价格(记者格雷戈里·迈尔)

  美国政府已经看淡玉米、小麦和大豆的价格前景,预测美国2013年的农业产量将大幅反弹,也让全球的消费者松了一口气。

  一年前,美国农业部的首席经济学家约瑟夫·格劳伯也做出过类似的乐观预测,但因干旱的出现而没有变成现实。干旱导致夏季收成惨淡,价格创新高。

  格劳伯周四在2013年粮食前景展望报告中说,如果天气转暖使得产量增加,玉米的价格就可能在本季平均价格的基础上下降三分之一,而大豆的降幅可能超过四分之一。

  格劳伯在农业部的年会上说:“玉米和大豆的产量应该能创纪录。这应该会使价格下降。”

  去年美国遭遇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干旱,导致粮食和大豆的批发价格创下纪录,加重了新兴经济体的通货膨胀,给畜牧业造成重大损失。正是由于全球另一种主食大米的丰收才遏制了价格的上涨压力,从而避免2007-2008年粮食危机的再次上演。

  分析人士担心,目前做出看淡价格的预测可能为时尚早,因为美国本土超过一半的面积仍处于干旱之中。

  干旱已经从中央玉米带向西扩展,波及堪萨斯州等平原州,使冬小麦的产量受到威胁。

  不过格劳伯说,干旱的持续并不一定预示着今年夏天的气候条件不好。他估计今年的玉米产量为创纪录的1 4 5.3亿蒲式耳,较去年同比增长35%。大豆产量将增加13%,至34.1亿蒲式耳。

  世界最大的农产品贸易集团嘉吉公司的高管戴维·鲍德勒说:“只要产量达到平均水平,我们将看到一个非常不同的市场。”

  全球粮食价格也已经下降,原因是交易商预测南美洲的产量将创纪录。格劳伯说随后美国很可能也会取得巨大的丰收,因为农民的种植面积是30年来最大的。

  他说在新一年里,玉米的平均价格将跌破每蒲式耳5美元,比本年度创纪录的平均价格低了33%。玉米的期货价格去年8月最高达到每蒲式耳8.43美元,而今天在芝加哥交易所的价格为7.30美元。

  他说大豆的平均价格可能为每蒲式耳10.50美元,比本年度的平均价格低了27%。今天,大豆的成交价格为每蒲式耳14.80美元。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军四总部明确按战斗力标准花钱办事
  • 体育意甲-沙拉维德比处子球 AC米兰1-1国米
  • 娱乐曝李双江因子涉嫌轮奸气病送医 犯案过程
  • 财经大部制改革胎动:铁道部交通部有望整合
  • 科技Firefox OS正式发布:搅局智能机市场
  • 博客法制记者:炒作李天一涉嫌轮奸报道违法
  • 读书乱象丛生:全面盘点二战后日本历任首相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微博晒孩子竟被人贩印照片幼儿园接孩子
  • 西向东:拉动GDP不妨大力发展宗教经济
  • 陈虎:谁该为水源空气食品污化负责
  • 陈功:古巴游的社会主义漫记(图)
  • 朱大鸣:房价暴涨暴跌都可能会导致大灾变
  • 李迅雷:5%的GDP究竟是由多少人创造的
  • 陶冬:联储退出未至 股票牛气尚存
  • 姚树洁:2012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12大亮点
  • 郑风田:家庭农场发展不能垒大户
  • 章玉贵:美欧构筑贸易高边疆
  • 谢百三:房产税就是假离婚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