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42周玉米周报:新玉米陆续上市 涨跌迷局

玉米价格走势玉米价格走势

  近日,国内新玉米陆续上市,华北地区新季玉米率先增量上市,今年华北新作收获期天气晴好,上市新作水分低、霉变小,除供应区域内用粮企业使用外,亦销往南方销区饲料企业,补给销区市场需求。华北新季玉米近期持续增量上市,带动华北及销区玉米价格普现回落。东北产区受天气因素影响,玉米收获期推迟,目前尚未大量上市。

  据业内人士称,由于天气晴好有利于玉米晾晒,今年华北玉米质量较好,吸引了南方尤其是广东、广西等地玉米贸易商、饲料企业积极采购。由于需求量的增加,玉米现货价格随之被抬高。

  从04年到08年,中国玉米的需求占产量比例始终处于100%线以下,表明4年的供过于求的状况。同时,在07、08年开始有少量的玉米进口。在09、10年又回到供不应求的状态,此时,玉米进口数量也开始激增,到去年虽然比值回落到100%以内,但是玉米进口量截至目前依然在显著增加。

  进入10月以来,酒精下游需求持续疲弱,虽然行业开工率仍然维持前期偏低水平,但走货情况的持续欠佳仍然使企业产品库存量上升,出货压力不断增强。

  另外,日前市场传言称,吉林上报了玉米收储计划,收购价比上年提高9分钱,市场再度对托市政策预期加强,因此价格出现上涨。

  目前淀粉行业整体开工率维持在65%,而酒精企业开工率只有5成左右,并不理想。加工效益方面,东北玉米淀粉企业加工略有盈利,华北企业则小幅亏损,酒精企业持续亏损。

  消费的不景气或制约深加工企业的收购热情,后期需关注深加工企业的收购动态以及国家临储玉米政策等,由于下游需求并无大面积回暖迹象,而新玉米批量上市也将打压市场,短期内玉米很难出现大幅上涨行情。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我国海军与海监渔政今日在东海演习维权
  • 体育NBA季前赛-三巨头三节51分热火大胜活塞
  • 娱乐台湾电视台播出淫魔富少不雅照遭处罚
  • 财经消息称日化巨头将对洗发水洗衣粉提价10%
  • 科技摩托罗拉移动每况愈下:吞噬谷歌利润
  • 博客官员名片特殊作用 朝鲜的幸福家庭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揭秘富二代教育问题:贵族式留守儿童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宫颈癌和性生活有关吗 五招轻松瘦腰
  • 女性巴黎时装周十大最美秀场 最潮老头秀时尚
  • 尚品享满目秋色的童话豪宅 特别版车型盘点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保姆设局盗雇主玉镯 90件元青花瓷展亮相